美有鳳凰俠 日有《虎面人》

圖片1

之前小狄才介紹過《西雅圖鳳凰俠 真實世界的超級英雄》,沒想就在我們隔壁的日本也流行匿名的做法,不過不像老美高調的打擊罪犯,日本人是以《伊達直人》的名義,捐贈愛心物資給孤兒院,經過新聞報導後,日本各地都出現了許多《伊達直人》,主要是捐贈書包、米、錢給孤兒院 。不過這個《伊達直人》到底是誰呢?

《伊達直人》捐贈的物品不計其數

圖片2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伊達直人》最主要的捐贈是書包,因為日本即將開學,對要開始上學的小學生來說,有一個好的書包是很重要的,但是日本的書包超貴,一個日幣快要一萬。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伊達直人》到底是誰呢?他是漫畫《虎面人(タイガーマスク)》裡的主角,在孤兒院長大,後來成為一個格鬥選手,表面上為求勝利不擇手段,實際上他所贏得的獎金,全部都送回孤兒院,協助還債跟照顧兒童。《虎面人》漫畫在日本大受歡迎,不但漫畫有虎面人二世出線,還有拍成動畫和劇場版,甚至後來在日本格鬥界也出現了真正的《虎面人》,而且一代傳一代,現在已經到了第五代。

漫畫《虎面人》

圖片8

▼曾經改編成動畫

圖片9

▼這位就是主角《伊達直人》的本尊

圖片10

圖片11

圖片12

圖片13

後來日本格鬥界也出現了真正的《虎面人》

圖片14

圖片15

《伊達直人》的捐贈運動一直到目前都還沒有退燒,而且捐贈的物品從一開始的文具,變成後來什麼東西都有。而且也不再限於使用伊達直人的名義,不但桃太郎加入了捐贈的行列,日前孤兒院收到的東西,還包括自家栽種的白米跟白菜,或者有人捐贈了14顆足球。不曉得捐贈足球的人,用的名字是不是大空翼?

日本各地持續收到伊達直人的捐獻

圖片16

圖片17

圖片18

圖片19

桃太郎也加入的捐贈者的行列

圖片20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