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投稿網站《最古老動畫》原來不知不覺已經過了這麼多年

圖片1

圖片來自:niconico

談到動畫網站,對宅宅們來說最常逛的應該是YouTube跟niconico動畫了,這兩家動畫網站巨匠分別成立自2005年跟2007年,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兩間網站的最古老動畫來回顧一下歷史,到底最早的投稿動畫是什麼樣的內容呢~?

YouTube最古老動畫「Me at the zoo」

這個動畫「Me at the zoo」在2005年4月23日投稿,影片內的人物是YouTube的創始人之一Yakov Lapitsky,內容是他在動物園前面和大象合拍的影像。

畫質用現在的角度來看說不上好,內容也不怎麼有趣,但我們可以說是動畫投稿網站潮流的源頭了,從這個角度來說,可說是相當有歷史意義的一部影片。

這邊開始介紹niconico動畫,因為NICO需要註冊帳號才能觀看,因此採用YouTube版本,如果想看原版本的話可點擊上面的名稱超連結前去觀看。

最古老的niconico動畫

豪血寺一族 - レッツゴー!陰陽師

對常常跑niconico動畫的卡友來說應該再熟悉不過了,傳說中的陰陽師,日本所謂的彈幕文化都是從這邊開始的,像是空耳字幕、吐槽,都是非常令人懷念的東西XD。這部動畫的連結是「www.nicovideo.jp/watch/sm9」,動畫編號就是最早的「sm9」,投稿時間是2007年3月6日。

順便跟各位介紹niconico動畫其他類別最早的動畫,各種時代的眼淚登場

東方 : sm309

[東方MAD] ゴーイングMy上へ

最早在niconico動畫登場的東方MAD

偶像大師 :sm16

LIVE! THE IDOLM@STER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relations 演歌ver

偶像大師粉絲的聖地

初音未來 : sm941537

ボーカロイド 初音ミク デモソング

初音未來首次在niconico動畫登場,這是她的第一首歌

類別「嘗試唱了」 : sm46

【Chromes】「おっくせんまん」歌ってみた

(沒有YouTube版本…囧)

現存最古老的NICO歌手投稿動畫,這位仁兄到2012年都有繼續投稿喔~

不知道這些動畫有沒有勾起一些住人當年逛投稿網站的回憶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