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川浩:《大人們一味禁止少年漫畫的工口表現只是不負責任罷了》

圖片1

圖片來自:アニメナウ!アンテナ

家長們其實抗議的範圍還蠻廣的,《銀魂》、《出包王女》早就是家常便飯,那現在是連打個遊戲中的史萊姆都會被說不妥,只能說大家都很保護孩子呢,但這樣真的好嗎……大家還記得上個月《搖曳莊的幽奈小姐》的人氣投票彩頁被家長抗議工口吧,很多家長怒沖沖覺得《週刊少年Jump》真不像樣,看這種東西絕對教壞小孩,群體發動「我的小孩很乖不看Jump」的聲浪。以圖書館系列及自衛隊系列聞名的星雲賞的女性小說/輕小說作家「有川浩」對此評論:大人們一味禁止少年漫畫的工口表現只是不負責任罷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有川浩:一味禁止是大人不負責任的表現

對於大人們高舉「保護孩子」大旗,一味嚴禁各種娛樂產品中的「工口內容」這種態度,我是反對的。光是以「保護」作為口號,不讓孩子接觸任何有關「性」的內容,我認為這只是大人不負責任的作法。口口聲聲說「絕對不能讓孩子接觸這些汙穢的色情」的人,有思考過「要到孩子幾歲、什麼時候才能解禁關於性的議題呢?」「在解禁性的表現時,具體該怎麼做才能讓孩子順利接軌呢?」這些問題嗎?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Yuragisou_Yuna

還是說,當小孩成年後,家長覺得差不多可以解禁了,只要對孩子明示或默示「可以開放你閱覽性相關作品了,無論描述是貼切實際狀態或過激的你都自己看著辦吧,性方面的實踐也是,畢竟你成年了」,這種態度完全就是大人的不負責任而已。

圖片3

圖片來自:Fybertech.com

 

有完美的正規配套當然最好,但尚未出現

有人會說:那也不該是經由少年漫畫的工口表現來認知「性」啊!當然,若能在成年之前就給予孩子完善的性教育當然是最好的,但能勝任的「老師」該找誰才適當呢?

圖片4

圖片來自:prcm

而且並非每個人的性向與性癖都完全一致,課程究竟該如何安排,有堆積如山的問題需要解決。

圖片5

圖片來自:MyAnimeList.net

 

對於「性」一昧要求健全是不切實際

「性」與「快樂」本身是一體的兩面,但若是怠惰耽溺於快樂那就會招致人生毀滅,所以應該讓孩子們去理解,進而能夠調節自己追求快樂的慾望,如果把性視為洪水猛獸只會招致反效果。

圖片6

圖片來自:Gigazine

對於「性」感興趣本來就是人性,是正常的人格發展過程,增加理解而非直接嚴禁,這對於成長為健全的大人是必要的。

 

與其完全禁止,不如引導正確的認知

《週刊少年Jump》從過去就有一些令人臉紅心跳的漫畫,這是因為「有需求」而產生的現象,在不過分、沒有描繪到太細節的範圍內承擔了適度刺激孩子對於「性」認知的責任。

圖片7

圖片來自:m.google.com

對於因此察覺自己對「性」有興致的青少年們,大人該做的事並非是去找ACG角色穿多穿少的麻煩「我家小孩很乖,都是OO穿太少的錯,才會帶壞他」,而是該正確引導孩子「如果對方不願意的話,要尊重他人,不能硬來」「別讓不負責任的性慾支配你的身心」這樣正確的觀念。

圖片8

圖片來自:Redbubble

(ㆆᴗㆆ) 把性當成大秘寶一樣藏起來,只會讓孩子更感好奇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産経ニュースWEST )

廣告

NEW電影情報

角色扮演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

0 則回應 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