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震災未讀的LINE》感動的對話紀錄 已經騙倒你4年了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ms09domx3/archives/cat_50000696.html

東日本大震災剛剛屆滿4週年,世界各地都陸續舉辦默哀、紀念活動,當時的許多照片、影像紀錄又開始在網路上流傳,包括Google也製作了最新的災區影像紀錄,在這之中有一則名為「未讀的LINE訊息」的手機截圖,從4年前流傳至今,感動許多網友,卻總是被批評造假!究竟這則訊息假在哪裡,你又是不是已經被騙4年了呢?

隨著311大地震4週年又流傳開來的手機截圖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_ryubi_/status/443345778413539328/photo/1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則手機截圖,從東日本大震災發生過後就不斷在網路上流傳,一度成為311大地震的代表圖片之一!對話中是一位名叫結衣的女生與媽媽的對話,只看到結衣向媽媽求助:

「水已經淹進家裡,媽媽快回來,我還不想死!」

媽媽立刻回復:

「媽媽一定會去救結衣的,乖乖待著。」

(〒Д〒)但是媽媽送出的訊息依舊保持未讀的狀態,大家肯定猜到結衣的下場了……

只不過……

圖片3

圖片來自:://about.naver.jp/press/press_detail?docId=1237

LINE根本是從2011年6月23日才正式營運,2011年3月11日的震災當時,這對母女又怎麼會用LINE對話呢?

更奇怪的是,截圖中的對話時間是日本的下午2點46分,正好與地震同時發生,怎麼可能在地震發生當下,海嘯馬上淹進家中呢?

對話時間1446與地震發生的時間一模一樣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BotKiiikun/status/278380741799321601

在4週年的最近,又開始轉載這張造假截圖的網友們立刻遭到砲轟!

然而說到LINE的已讀功能,或許會讓接收訊息的一方覺得讓對方知道「已讀不回」很惱人,但是LINE卻沒有取消這項功能的打算,根據2013年的一則訪問,LINE認為自己是聯繫親屬、好友才會使用的軟體,而為了因應地震之類的災情發生時,能夠立刻讓親友知道自己的安全,才決定延續這項已讀功能!

已讀功能有應付危急時刻的重大功用!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news.ameba.jp/20131204-139/

因此在陷入「讀了訊息就非回不可」的煩惱時,可別忘了已讀功能還有報平安的功效,說不定危急時刻能夠救你一命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まとめ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