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蛋殼新招》這一次用吹的跟搖的就能征服它

圖片1

圖片來自:youtube

之前看用揉一揉就能輕鬆剝橘子覺得超新奇,其實生活裡處處中滿小巧思,很多我們對事物的既定印象是可以透過創意做改變,例如容易斷裂的iPhone充電線在上面裝彈簧圈、在膠帶末端黏一個迴紋針取代反摺,或是用便利貼的黏著面可以清潔鍵盤縫等都是不錯方法。而這次的剝蛋殼新招不是用廣為人知的沖水法,而是用吹的搖的就能剝開它!



一般我們剝蛋殼都是這樣剝


個人屬於手笨腳笨的人,通常一顆蛋被我這樣剝會連蛋皮一起剝下,所以剝出來的蛋都會破破爛爛的(遠望)。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



新鮮的剝蛋殼方式有兩種,一是將頭尾敲開,用嘴從上頭一口氣吹下就可以讓水煮蛋破蛋而出。(其實這概念有點類似沖水法,只不過不用用水比較環保,像現在缺水用這招咖厚)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而第二招就更新奇,是要用罐子讓蛋與蛋殼自己分離!



首先先準備一個玻璃罐(用玻璃罐是因為硬度夠比較容易敲碎蛋殼,要用塑膠罐也行,但得多搖幾次),將蛋放入罐中並倒水,水只要超過蛋的高度就行。接著大力的Shake(搖晃它),蛋殼在水中因為與玻璃罐的撞擊會讓蛋殼剝落,然後有水的緩衝又不會撞得太強烈,所以蛋殼內的水煮蛋不會破掉。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不過這招還有更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同時剝數顆蛋!



依據你挑選的罐子大小放入適合的數量,然後一起搖晃它就行,但要注意蛋疊起來高度不要超過罐子一半。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剛把這影片分享給拉拉媽看,她默默說用我的妙手剝咖ㄍㄧㄥˋ(台語)。






媽你突破盲點了( ´∀`)σ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