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發表《Sony Xperia Z4》最大的亮點居然在底部(指)

圖片1

圖片來自:k-tai.impress.co.jp

上星期我們有幫大家整理了 Sony Xperia Z4 在正式發表會前所出現過的傳言規格與照片,而今天 Sony 在日本正式發表了 Sony Xperia Z4,現在馬上就來幫大家更新它的規格與亮點,同時也要跟之前流出的傳言規格來比較一下,看看到底是一樣還是不一樣。 不過我最期待會被使用在 Xperia Z4 的 Sony 獨家技術,似乎是落空了(攤手)。官方說 Xperia Z4 的正式開賣時間會在夏天,所以最快也要 7 月吧。

四色登場

圖片2

圖片來自:sonymobile.co.jp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馬上就來介紹 Sony Xperia Z4 的基本規格:它的尺寸約為 146 x 71.9 x 6.9mm,跟之前傳言的 146.3 x 71.9 x 7.2mm 其實沒有太大的出入,不過手機厚度一直是各家手機大廠的重頭戲,一定要算得很清楚, 6.9mm 就是比傳言的 7.2mm 還薄(超計較啊 XD),順便提一下前代 Z3 的厚度是 7.4mm。Xperia Z4 的重量約 144g,比 Z3(154g)輕了 10g。它一共有四個顏色:白、黑、銅、藍綠(aquagreen)。怎麼覺得藍綠色看起來好像怪怪的(汗),不像藍綠色啊。

6.9mm 的厚度

圖片3

圖片來自:s-max.jp

5.2 吋螢幕

圖片4

圖片來自:s-max.jp

Xperia Z4 的螢幕尺寸是 5.2 吋,傳言說 5.1 吋就錯了 XD,不過螢幕解析度就跟傳言一樣了(殘念),為 1920 x 1080 Full HD。使用的處理器的確是先前說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10,這 810 讓人有那麼一點小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出現跟 HTC M9 一樣的機身過熱問題呢?

防水功能維持在 IPX5/8 等級

圖片5

圖片來自:s-max.jp

雖然防水等級跟 Xperia Z3 一樣,不過 Xperia Z4 的防水亮點在底部喔(也是本機最大的亮點吧?),大家可以看下圖,它的 micro USB 插孔居然沒有保護蓋!這還蠻讓我眼睛一亮的ㄟ。

底部的無蓋插孔

圖片6

圖片來自:s-max.jp

Xperia Z4 使用的系統是 Android 5.0 Lollipop。記憶體為 3GB RAM,內建儲存空間為 32GB,都跟傳言一樣。支援 microSD、microSDHC 和 microSDXC 卡,最大儲存容量可達 128GB。支援藍芽 4.1 與 NFC 傳輸。接下來要講一下相機的規格,而讓我有一點希望落空的 Sony 獨家技術,就是跟相機有關(謎底揭曉)。

相機規格

圖片7

圖片來自:k-tai.impress.co.jp

Xperia Z4 的主相機為 2,070 萬畫素,搭載了手機用的 Exmor RS 感光元件,講到這裡,不知道大家記得 Sony 在去年底有發表過最新的 Exmor RS IMX230 嗎?它的主打亮點是業界中第一款搭載「相位檢測自動對焦」的堆疊式 CMOS 感光元件,也就是說當物體快速移動時,相機依然能夠準確地對焦,拍出清晰的照片。原本預估這最新的 IMX230 有可能會出現在 Xperia Z4 上,不過並沒有啊,而且 Z4 也沒有光學防手震(雙重打擊)。雖然多了可以玩臉的軟體,但這好像可有可無啊(沒安慰到我)。

玩臉的軟體

圖片8

圖片來自:sonymobile.co.jp

前置相機也與傳言一樣,提升為 510 萬畫素,使用 25mm 廣角鏡頭。話說 Xperia Z4 的鏡頭是全平的,讓我想到當初雷軍在小米手機發表會上,說這種薄度要讓手機鏡頭不凸出,那個技術真的不容易,而現在也同樣在 Sony Xperia Z4 的身上看見了。在影片規格的部份,是 4K 無誤。最後來講一下 Xperia Z4 的電池容量,是 2,930mAh,我有看錯嗎?!居然比 Z3 的 3,100mAh 還少啊,傳言說會是 3,400mAh 錯很大啊,不過官方公佈的 Z4 續航力(17 小時)居然比 Z3 還多了一小時(16小時),真的嗎?

圖片9

圖片來自:k-tai.impress.co.jp

嗚~我還是覺得右下角的藍綠色(aquagreen)真的不像藍綠色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onymobi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