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話題《太空人的日常糾結》洗頭還要把飄走的水用手撈回來

圖片1

圖片來自:youtube

太空梭裡面是無重力狀態,所以東西都會飄來飄去,要特別固定住。雖然沒有實際進去過太空梭內部,但是類似的場景常常可以從電影中看見,可是電影中太空人的日常生活感覺都很正常,而真實太空人的日常生活卻很糾結,有許多讓人困擾的事,像是如何在太空梭內剪頭髮和洗澡,而推特就開了一個專門討論這些糾結的主題區,還蠻有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推特主題 Tag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名為 #AstronautProblems 的 tag,就是在討論太空人的日常糾結,每天都有新的推友加入討論,不知道熱烈的推文還會持續多久。這些推友中,有些是真的太空人,有些是普通人然後自己想像會有什麼問題,然候有些根本就來亂的 XD。推文實在很多,所以我只挑一些覺得有趣的,然後照新到舊的日期排序。第一位要發表日常糾結的就是一位真的太空人。

第一篇推文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AstronautAbby

「哇~我從來都不知道燙飛行衣那麼辛苦!」

想像一下在無重力狀態下,要讓衣服不飄走,人也不能飄走,手上還要拿著熨斗,然後熨斗跑出水蒸氣的時候,水蒸氣也會飄走(囧)。

第二篇推文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Astro_Clay

「可惡!我從來沒有在太空中喝過 espresso 咖啡。」

這個留言是在 4/14 號留的,不過在 4/17 號的時候,第一台太空咖啡機終於被送上太空了~這是知名的品牌 Lavazza 針對一位義大利太空人所做的,從去年講到現在,終於讓她在太空中喝到 expresso(灑花)。

太空咖啡機外觀

圖片5

圖片來自:gizmodo

自動裝袋

圖片6

圖片來自:gizmodo

要裝袋然後直接用吸的,不然咖啡就會飄走了啊(囧)。

第三篇推文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WhoBrannigan

「要在最前線防衛著這些傢伙。」

外星人襲擊?!

第四篇推文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Temasek

「當太空梭中沒有淋浴設備,太空人要怎麼洗頭呢?」

接下來就讓大家看一下這推友分享的真實太空人洗頭影片,講真的,沒辦法適應這種洗法啊 Orz。

影片在此

接下來又是太空人發表的意見,講了有點無法想像的事...

第五篇推文

圖片9

圖片來自:twitter@AstronautAbby

「你會沒辦法確定你正在喝的是自己或是其他人的尿。」

原來在太空中什麼資源都要回收再利用,所以包括尿都會被回收為飲用水,不過當然是已經過濾到非常乾淨了不必擔心。

第六篇推文

圖片10

圖片來自:twitter@AstronautAbby

「你有天文物理學的博士學位,可是大家都只關心你(在太空中)怎麼大便。」

哈哈哈~我想太空人應該常常都要回答同一些問題,因為大家會好奇的也差不多就是那幾樣了。接下來發言的也是一位正港的太空人。

第七篇推文

圖片11

圖片來自:twitter@anagabrielaledo

「每天都一定要運動兩個小時來維持肌肉、骨頭和心臟的健康。」

無重力狀態會影響太空人們的身體健康,拿心臟來說好了,因為沒有了重力,心臟不再需要用跟平常一樣的力量去讓血液流動,久了會導致太空人的心臟變弱,所以每天一定都要做足運動,為了不要飄走,做運動的時候身體是會被固定在運動器材上的。

最後一篇推文

圖片12

圖片來自:twitter@LB_Scott_

「會忘記重力這件事。」

這段推友分享的影片,裡面是真正的太空人在示範回到地球後,會突然忘記重力改變這件事,所以原本手上拿著杯子,但想要做別的事的時候,會順手直接放開杯子,結果杯子就往地上摔,並不會飄起來。

結果連回到地球都會經歷一番糾結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gizmod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