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父母討厭聽到的話》我孩子怎麼樣真的不關你的事阿(眼神死)

圖片1

圖片來自:drprem.com

雖然還沒生小孩,但也聽過不少讓人捏一把冷汗的問題,像是「為什麼你小孩臉這麼皺?」、「頭髮怎這麼少?」、「這胎生女的唷?(疑惑)」等,先不管當事者聽到開不開心,身為朋友的我們很想把這些人拖出去阿阿。新手父母討厭聽到的話會因人而異,畢竟每對父母在意的點都不同,只能說有些大方向的問題還是少問的好。(汗)


1. 你睡的好嗎?

其實問這問題之前你早就有答案,或許你只是想找個話題來聊,卻殊不知這是新手父母最討厭聽到的話之一。小孩每兩個小時要起來餵奶一次,睡到一半還會驚醒看寶寶睡的如何,要睡的好真的很難阿。(不知道在月子中心的期間能不能算例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drprem.com

2. 有什麼地方我可以幫忙嗎?

痾,如果你有母乳的話可能能幫我,要不然很多忙還是得自己來才行,這時候只能跟朋友說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淚)

3. 寶寶不會睡整晚?

會這樣問多半是還沒生過孩子的人,寶寶的睡眠、進食時間跟大人不太一樣,半夜一下要喝奶、一下又睡醒,爸爸媽媽只能配合孩子的哭聲醒醒睡睡。(聳肩)


圖片3

圖片來自:pinterest.com/pin/354869645609720329

4. 我有養過寵物,我知道那個感覺是什麼

嘿!寵物跟小孩還是不一樣的,先不管用寵物譬喻寶寶會不會讓對方不舒服,但你照顧寵物時會需要一兩個小時起來一次、不停換尿布、時時刻刻留意牠嗎?雖然寵物對飼主來說的確是家人般的存在,但用這個來形容就要留意一下囉。

5. 什麼時候再生一個?

首先,這要看各父母的人生計劃,畢竟生小孩是一輩子的事情,有很多現實面要考量,加上剛生完一個還在初為人母(人父)的混亂中忙著,這時候再問這問題就就就.........


圖片4

圖片來自:wmnlife.com

6. 為了小孩放棄過去有的值得嗎?

值不值得真的只有當事人能體會,身旁人再怎麼想都不見得能懂。從單身→談戀愛→結婚→為人父母都有風險存在,「或許過去生活比較好」、「或許現在不是我要的生活」等想法都有可能面臨,但這些過程的珍貴也只有當事人明白,所以他們覺得值得就是最棒的事情!


有一句話雖沒進榜,但個人覺得也很有殺傷力,就是「跟你說吼,孩子要怎樣怎樣顧才對啦.........」 。


(╯-_-)╯╧╧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mnlif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