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小孩想當聲優?》追逐夢想前或許該先思考退路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聲優雖然是一個受到許多御宅族憧憬與崇拜的職業,但是換成自己或家人要走聲優這條路可能就會有所顧忌。畢竟聲優界競爭激烈,每年都有大批從聲優養成所畢業的新人,而新人剛開始大多只能接些路人角。要是一直沒有接到關鍵的角色很難出頭天。因此在國外討論版也經常掀起類似的討論主題:如果你的小孩想當聲優你會不會支持?

Q:如果你的小孩想當聲優你會支持嗎?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贊成派意見

1.如果家裡經濟狀況許可的話就同意小孩去追夢,但是有年齡限制的條件。如果到了25歲還沒闖出名堂就要放棄。

2.放任型:放手讓小孩自由追夢,前提是家裡不會提供任何金錢援助。

3.有的網友則是因為自己的人生也不能說非常成功,所以自認沒資格阻止小孩的夢想。而且小孩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父母無法替他承擔後果。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反對派意見

另一派網友會持反對意見最大的理由果然還是因為聲優的不穩定性,畢竟要靠聲優這份工作吃飯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現在檯面上好幾位知名聲優都是苦撐過來的,在他們還沒紅之前必須過著兼差或縮衣節食的日子。另外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聲優在新人時期就默默消失了。因此站在父母的立場很難認同兒女選擇如此艱難的道路。

其他理由:聲優界目前有偶像化的趨勢,特別是女性聲優的部分。如果自己的女兒長相不夠甜美一定會全力阻止她。

▼新人聲優必須打工才能支付生活所需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以藏馬、碇真嗣聞名的聲優緒方惠美過去就曾經渡過一段只能吃吐司邊的極貧生活。

圖片5

圖片來自:animate

浪川大輔也在電視節目上談過聲優業界的秘辛

光是職業聲優大約就有1萬人、目標成為聲優的又有30萬人,但能夠靠聲優吃飯的只有300人、剩下的1萬人沒辦法只靠聲優這項工作過活。

圖片6

圖片來自:jin115

要追夢前果然還是要先考慮清楚現實層面的問題…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usaan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