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懷念《同人界流行作品表》測驗你的BBA度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youyou.co.jp/only/ing/index.html

身為宅女或腐女的妳,還記得當初是因為哪部作品而進入同人的世界呢?最近有日本網友整理出一張女性向同人界流行過的作品表格「同人BBA(大嬸)對照表」,從一開始的聖鬥士星矢到鋼彈SEED,每部都是曾經席捲過同人界的熱門作品,其中不少已完結的作品直到最近幾年都還會舉辦同人ONLY場,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快來看看妳是不是一位資深的同人BBA

推主ち「ほいほい…♪ブリデV64b @chihoyhoyhoy」製作的表格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hihoyhoyhoy/status/746371520730042370/photo/1

神話時代

「足球小將翼、聖鬥士星矢、幽遊白書、灌籃高手、新世紀福音戰士」

除了最後一部EVA以外,其他都是少年Jump的運動、戰鬥類作品,果然男人之間的友情與汗水特別容易引起腐女讀者的妄想!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fieldofdreams2015.com/

紀元前

「封神演義、最終幻想系列、One Piece海賊王、火影忍者」

封神演義即使已經完結20年,不過在日本依舊擁有許多忠實粉絲,直到這兩年都還有舉行ONLY場。如果動畫版有機會重製,想必會再次帶動同人創作的熱潮。其他連載期間更久的海賊王與火影忍者,無論是BL或BG本都多到收不完。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houshin18kip.webcrow.jp/

祖母級

「網球王子、哈利波特、鋼彈SEED、鋼之鍊金術師」

這幾部也是很多宅女、腐女的青春,角色眾多的網球王子不但可以開發乙女路線(夢女子同人創作)、多樣化的BL配對也令人眼花撩亂。像是塚不二、塚龍等都是當年常見的關鍵字。至於鋼彈SEED兩位主要角色阿斯蘭與煌的配對在BL同人界更是紅遍半邊天,當年收的同人本都還在老家的櫃子裏( ̄▽ ̄)

圖片5

圖片來自:www.youyou.co.jp

BBA(大嬸級)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銀魂、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時空幻境深淵傳奇」

圖片6

圖片來自:phoenix-wind.com

老媽級

「戰國BASARA、義呆利、閃電十一人、忍者亂太郎」

圖片7

圖片來自:www.youyou.co.jp

一般腐女子

「無頭騎士異聞錄、TIGER & BUNNY、影子籃球員(黑子的籃球)」

圖片8

圖片來自:www.youyou.co.jp

小貓級

「進擊的巨人、飆速宅男、Free!、排球少年」

圖片9

圖片來自:www.youyou.co.jp

細胞級:刀劍亂舞、阿松

圖片10

圖片來自:moesoku.jp

其他沒被列出來,但一樣令人懷念的作品還有最遊記、閃靈二人組、鋼彈W、通靈童子等。這些作品流行時,正流行建立個人的二次創作網站,所以當年收藏了不少精彩的作品。可惜現在很多網站早已荒廢或根本連不上Q_Q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幽遊白書』『封神演義』『るろうに剣心』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