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看人丟臉的《共感性羞恥症狀》10個人就有1個會這樣……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家看到電視劇演到角色即將丟臉的時候會不會覺得害怕不敢看甚至直接轉台呢?朝日電視台的綜藝節目「マツコ&有吉の怒り新党」這個星期就提到這個稱為「共感性羞恥」的心理症狀引發話題,原來平均10個人之中就有1個人有著類似症狀,但是他們常常無法得到他人理解,下次遇到這種情況就多多體諒吧!

媽媽一直無法理解我的感受!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朝日電視台的綜藝節目マツコ&有吉の怒り新党(松子和有吉的憤怒新黨)這個星期介紹一位20歲女大學生每次看到電視劇角色即將丟臉的時候就不敢看下去,但是她的媽媽完全無法理解這種心理,而主持人之一的松子DELUXE竟然也有類似的情形!


「看到羞恥的地方馬上轉台,感覺差不多了再轉回去!」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接著節目解說這是名為「共感性羞恥」的心理現象,但並不是一種病!


「有著共感性羞恥的人會覺得自己跟劇中人物一樣丟臉!」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原來某些人的大腦會讓自己感覺跟電視劇人物遭遇同樣的失敗,因此一旦發現劇中人物即將失敗、丟臉的時候就會逃避不敢看下去,這種情形還不只包括主角群的失敗,連壞人做壞事的失敗也會感同身受……


情形1:上課睡覺被老師叫醒又胡言亂語的學園劇情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情形2:知道電視劇主角又要犯錯的時候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情形3:知道時代劇的壞人絕對會失敗所以不敢看他們討論壞事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經過調查500位受訪者之中有10.4%的人有著「共感性羞恥」的體驗,這個話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曾經不敢看羞恥劇情的網友都跳出來呼籲大家多多體諒他們!


每10個人之中就有1個!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Σ(⊙д⊙)之前有看過不敢看吵架劇情的人耶!那也是跟劇中人物產生共感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テレビ朝日@Story_terror@yoshidatadahir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