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師的密技《一招上手的透視圖畫法教學》一天破千萬點擊太神啦

圖片1

圖片來自:xxsrj.info

透視圖」這種技法,英文叫做「perspective drawing」,被廣泛用於繪畫與設計等圖像表現上,意思是「觀點」的繪圖,重點在以怎麼樣的觀點與視角去呈現眼前的圖像,聽起來有點難懂,其實很簡單:你眼前的景色就是透視圖了。但想學會透視圖的畫技可不輕鬆,「是否擁有掌握透視圖的技巧」可說是專家與一般人最大的區別也不為過。一般來說,繪製透視圖時必須大量利用尺規等工具輔助,才能確保精確,然而日本有位達人「中野(@pisiinu)」不藏私在推特分享了一招上手的透視圖畫法,竟然免尺規?!影片一天就破千萬點擊,太威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相同方向的線條,會往同一個消失點(V.P.)收束」

這句話就是透視圖的主要核心。人們從生下來第一天開始,眼裡所見的日常一切風景都是透視圖。只要學會透視圖的技法,就能高效率提升圖像的真實度。

圖片2

圖片來自:www.youtube.com

圖片3

圖片來自:factore.ca

 

透視圖分為一點透視、兩點透視、三點透視等等數種

一點兩點的「點」,指的是「消失點」(V.P.)。

圖片4

圖片來自:www.haikudeck.com

 

一點透視

這很簡單,從小時候開始畫正方體老師就有教了(吧),相信大家稍微練一下就能變很強了。

圖片5

圖片來自:www.tes.com

 

兩點透視

兩點透視是由「兩個自由決定角度的消失點」構成,是繪師、建築師與室內設計師最常使用的一種透視圖技巧(我們常看的漫畫背景,風景與建築物圖幾乎都是兩點透視圖),想開始練習透視圖的話,不妨從兩點透視法開始學習。

圖片6

圖片來自:makingartfun.com

 

(๑´ㅂ`๑) 來看看中野推主的示範教學

一條線的兩端剛好可以設定為兩個消失點,只要用紙膠帶固定住(確認所設定的消失點),之後用迴紋針或鐵絲製成的鉤子指引線條在中間移動。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pisiinu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pisiinu

發現了嗎?因為消失點已經固定,所以無論怎麼移動中間的勾勾,呈現的線條方向都是合理正確的,而且這種方法比使用尺規簡單乾淨太多了。

 

學會了嗎?

ヽ(✿゚▽゚)ノ不妨試著開始練習看看吧❤

圖片9

圖片來自:arttywls.weebly.com

應該不只曈姸我會時不時被工具弄髒線條然後對尺生氣吧……會畫畫的人不一定手腳都很俐落的(淚),這招實在太神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中野@pisiinu的pixiv中野@pisiinu的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