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規定《過年胖了開學要減肥》正反兩極的評價讓這間學校紅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

讓眾人期待的九天連假、咳咳,我是說過年即將到來!一想到整整九天可以睡到飽、吃到飽、玩到飽就好期待阿~(雀躍)俗話說年到福也到,但這句話用在現代人身上87%都變成發"福"的福,畢竟可以過年期間吃好料實屬正常,那一刻減肥什麼都不重要了,等年後再說!想不到這樣的先享受後減肥現象將在某間中學出現,為什麼會這麼說?因為這間學校規定如果過年後你胖了就得乖乖減肥!為什麼這間學校會做出史無前例(?)的決定?如果學生年後回來真的胖了又要如何督促他們減肥?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雖然說胖在外貌的定義上沒有絕對,但如果以健康方面來看醫生還是會呼籲多注意飲食、控制體重比較好

網路上只要出現減肥前後對比文都會吸引大批網友觀看,除了比較外表上的差異也聽到不少減肥成功的人表示瘦身後身體健康很多,去健檢也不會拿到紅通通的健檢報告,整體來說瘦身後的反應都不差。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1boon.kakao.com

那如果是發育期的孩子呢?也要他們減肥嗎?

其實這個話題本身就有各種論點,如果發育期期間刻意節食、減少食物的攝取量(同步影響營養的吸收)對身體不見得好,但如果都不控制什麼都吃,尤其狂吃炸物也容易胖,一不小心過胖的話對身體也是負擔,本次事件中的學校就以後者立場希望學生能控制過年期間的飲食。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giphy.com

杭州一所中學會在放假前量學生體重,如果春節期間胖超過2公斤就會要求學生開始運動,要每天跑步讓體重回到放假前的公斤數。校方人員表示會有這樣的想法是想讓學生有危機意識,在春節期間不暴飲暴食,控制體重這樣。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giphy.com

網友對此政策褒貶不一,有些人覺得意識到自己的身體健康是件好事,但也有人覺得這年紀的孩子處於發育期,體重本來就會來回增減,如果本身就過瘦的同學好不容易胖了兩公斤讓體重符合標準卻要他瘦回去不是怪怪的嗎?

是說這話題又讓我想到這張圖(欸)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

讓學生有意識「健康」這件事不會不好,但感覺這政策要因人而異好像好點...?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