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預計開拍《黑人武士》電影 織田信長黑人家臣「彌助」故事將登大銀幕

圖片1

圖片來自:note.com

充滿日本獨特風情的幕府、忍者與武士一直都非常受到外國人的喜愛,早些年有阿湯哥的《最後的武士》,最近隨著由真田廣之主演《幕府將軍》與動畫《藍眼武士》等作品紅遍全球,好萊塢第N次吹起武士熱潮。或許是結合近期局勢,根據綜藝雜誌報導,2023年電影《紫色姐妹花(The Color Purple)》導演Blitz Bazawule的下一部作品,將是改編織田信長麾下黑人武士彌助(Yasuke)」的故事。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誰是「彌助」?

熟悉日本史或日本戰國史的人對「彌助」一定不陌生。他也在《刀劍亂舞》舞台劇、《戰國無雙5》、《信長協奏曲》等作品中登場。網飛更在2021年推出《武士彌助(Yasuke -ヤスケ-)》動畫。

▼網飛的《武士彌助》動畫預告片

 

根據調查,「彌助」是跟著傳教士的奴隸,很有可能出生在葡屬東非(今莫三比克)。西元1581年,耶穌會傳教士范禮安參見織田信長,從來沒看過黑人也對新鮮事物感興趣的織田信長從范禮安手上買下他,賜予他武士的地位,之後他就跟在信長身邊。然而1582年,本能寺之變發生,彌助的下落也就此成為永遠的謎團。

▼畫中的黑皮膚力士很有可能就是彌助

圖片2

圖片來自:gamerant.com

 

這也不是好萊塢第一次想要改編彌助的生平,2019年一度敲定由Chadwick Boseman擔綱飾演主角,可惜隨著這位極為優秀的演員英年早逝而沒有下文。最近綜藝雜誌報導,在新一波武士風潮中,華納擊敗其他三位競爭者拿下暫時以《黑人武士》為名的劇本。電影不會是傳統的人物傳記,而會走《300壯士》與《瘋狂麥斯》的風格。

圖片3

圖片來自:news.yahoo.co.jp

 

雖然說好萊塢眼中的東方總是微妙地偏離真正的東方,但如果一開始就說好當成架空的日本來拍,觀眾也抱著架空的心情來看,那好像也很值得期待會拍出怎樣的作品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