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然天成的氣質美聲聲優歌手─坂本真綾

圖片1

圖檔來源:http://cn.last.fm/music/坂本真綾/+images/20486833今天要介紹的是歌手&聲優界TOP級人物之一──坂本真綾!MAAYA!

說到這名聲優,就不得提到她的作品量之驚人,自幼的時候就參加了外國戲劇與動畫電影的日文配音,一直到了16歲初次參與了商業動畫「天空のエスカフローネ」(中譯:聖天空戰記)的女主角配音,同時也被知名的音樂製作人菅野よう子相中,唱了該動畫的OP「約束はいらない」。

到現在幾乎還是演唱會定番的「約束はいらない」

在這部動畫之後,Maaya的知名度瞬間大增,之後參與「ロードス島戦記英雄騎士伝-」的演出與OP「奇跡の海」演唱之後,又把她的知名度又推到另一個高峰,「奇跡の海」單曲在當時的持續三個月登上Oricon排行榜,為上榜最長的銷售紀錄。銷售數量也是她所有單曲中的第一名,直到2008年發表的「トライアングラー」打破這個紀錄為止。

Maaya經典中的經典──「奇跡の海」

之後Maaya陸陸續續地演出與演唱許多知名動畫的主題曲,在這期間她所演唱的「プラチナ」(1999年庫洛魔法使第三部OP)、「指輪」(2000年天空のエスカフローネOVA的主題曲)、「ヘミソフィア」(02年翼神世音OP)等讓歌迷至今津津樂道的歌曲,直到05年與菅野よう子結束音樂的合作關係之後,以個人名義繼續歌手的身分,但之後也是有不少的合作樂曲,在2010年的武道館演唱會中還特地來擔任嘉賓,可見兩人交情之深。

歌曲「プラチナ」,庫洛魔法使小櫻真的很讓人懷念

天空のエスカフローネ的主題曲「指輪」,筆者私心最喜歡Maaya的歌曲之一。

「ヘミソフィア」的歌詞意境之深,也是筆者私心最喜歡的歌曲之一

然後08年開始,在該年動畫強作マクロス Frontier(中譯:超時空要塞Frontier)請Maaya來演唱動畫主題曲「トライアングラー」,至此開始又把Maaya推向了另一個高峰,之後09年的專輯「かぜよみ」發售本週就衝上ORICON公信榜第三位,這時的她也開始了自己歌手生涯中第一次的個人巡迴演唱會,而該演唱會所發售的DVD其銷售也創下了ORICON的該週第二名,創下目前聲優的LIVE DVD以來成績最高的一位。

「トライアングラー」:充分表現了Maaya的音域之廣。

「雨が降る」:在「かぜよみ」專輯中收錄的曲目之一,同時為Maaya自己作詞的歌曲,相當治癒的一首歌。

「SONIC BOOM」:也是收錄在「かぜよみ」專輯裡,為動畫つばさ-春雷記-的主題曲。

之後的2010年更是Maaya的本命年,3/31她首次在武道館舉行坂本真綾15周年記念LIVE「Gift」,當日也是Maaya 30歲的生日,場面之盛大對於一個聲優歌手而言真的是難能可貴,同日,她也推出了個人的首張精選集「everywhere」,其中收錄的幾乎都是演唱會出現的曲目。

在15週年演唱會演出的其中一曲「光あれ」,精采程度真的是讓人一再回味!

在短暫休息之後,於今年2011年1月推出了全新專輯「You can`t catch me」,專輯一推出就攻佔了ORICON公信榜該週第一名,也是她首次獲得第一位的殊榮。

「You can`t catch me」專輯主打曲「秘密」,Maaya在這MV裡莫名的萌啊。XD

之後馬不停蹄地又開始籌辦第二次的個人巡迴演唱會,主要是以新專輯為主題的演唱會,然後,最令人震驚的是:在巡迴演唱會結束後沒多久,在8/13她在網誌上公佈了她與另一知名聲優鈴村健一已於8/8結婚!這突發的消息讓Niconico新聞在接近深夜的時間點瞬間爆炸,大家雖然驚訝,但是所有的粉絲都是以祝賀的話語來祝福Maaya,衷心希望Maaya能夠幸福。^^

坂本真綾在自己的BLOG的公開訊息,當晚的閃電消息讓許多人震驚,甚至一度造成部落格癱瘓。

圖片2

圖檔來源:坂本真綾的BLOG( 坂本真綾|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FlyingDo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因為Maaya實在太多經典曲目了,礙於篇幅關係筆者只好有所取捨介紹了一些早期與近期的音樂作品,不然其實有好多歌想要介紹的啊><!

最後介紹10月份Maaya即將推出的單曲先行介紹版本!

新單曲「Buddy」,10/19發售預定!

緊接著10/26「おかえりなさい」發售預定!

希望大家能喜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