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搬運機器「狗」 首次戶外散步!

圖片1

圖片取自:spectrum.ieee.org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可愛小狗走路模樣吧~但...(扶眼鏡)機器狗你可能就沒看過了吧,而且還是跟車子差不多大小的搬運機器「狗」喔。

話說~早在幾年前開始~美國國防部就出資成立一間叫Boston Dynamics的公司,主要就是用來負責研發多款搬運用的機器狗,除了能在戰場上協助貨物運送和完成載送士兵等任務外,還必須能克服所有像是上坡、沙漠、泥濘和雪地等惡劣環境的挑戰,而當中脫穎而出的BigDog就是其中一款。

圖片2

圖片取自:bostondynamics.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由於先前所開發的BigDog大都只在實驗室內進行操作,所以這次也是第一次移往戶外來進行測試,除了將BigDog更加改良為新一代LS3 AlphaDog外,體積也比以往壯碩不少,甚至能維持時間也比過去更長,藉此希望能夠完成同時攜帶400磅(約180公斤)的重物,以24小時不加油的方式橫越20公里的徒步任務。

圖片3

圖片取自:YouTube影片

而從拍攝影片的畫面中也可以看到AlphaDog不時以靈敏的動作,在高底起伏的森林中爬上爬下,並且每當感覺它都走到快跌倒的時候它仍然能即時回穩步伐,就連應熊看到後都直呼「猴塞雷」啊。

當然話又說回來~老外為何會想把它取成機器「狗」到現在應熊還是搞不懂,雖然動作的確有點像啦..不過要是讓應熊來取的話~反而覺得它根本十足就是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裡爆走過後的「無臉男」啊~(逃走)

圖片4

圖片取自:YouTube影片

圖片5

圖片取自:kpster.pixnet.net

下面根本是來鬧的吧~XD

圖片6

圖片取自:n.gamme.com.tw

機器狗AlphaDog影片二連發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pectru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