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 也不是皮剝了就放進嘴巴吃的ww

圖片1

圖片來自:dic582.exblog.jp/17162614

記得最早發現這個有趣的橘子剝皮工具書,是在電車窗戶貼的小張廣告上,雖然一邊心想著「日本人好瘋狂」但一回到家還是忍不住試了一下。當然,要剝出像首圖這種「高階版」的造型橘子皮,還是需要事先的準備工作,譬~如~說~畫上草圖之類的。但這對我來說實在太~考驗耐性了,所以這種高階版的剝法改天再說,今天先從最最基礎但依然有趣的剝皮法開始吧!

首先,最常見的大概就是這種剝法吧!

圖片2

圖片來自:tsugio-blog.com/?eid=811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但其實你一定知道另一個更方便的剝法!

和歌山剝法

圖片3

圖片來自:instagram.com/p/RFx1o_D8em/

直接用橘子名產地和歌山來命名的剝法,不但省事,而且據說這樣白色纖維比較容易被剝掉的樣子。

看完以上這兩種最多人用的剝法,接著我們再稍微晉級一些。

碗狀剝法

圖片4

圖片來自:beautist.cosme.net/article/52924

這個從橘子中間開始剝,剝出兩個橘子碗的剝法,小時候好像有在午餐時間偷偷流行過ww

圖片5

圖片來自:p.twipple.jp/6YcCP

如果再更"搞肛"一點,還有這個

S字剝法

圖片6

圖片來自:jumaean.com

看起來最優雅的一種剝法,剝下來的皮就呈現S字型。也很適合拿來拍食物特寫呢!

圖片7

圖片來自:blog.nshdot.com/2009/10/blog-post

再來是小朋友一定會喜歡的「橘子列車」

圖片8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atQRTORo

把上下的皮都剝掉只留中間部分,接著再從中間把皮剝開後,一個個把橘子分離開。

圖片9

圖片來自:cookpad.com/recipe/1305108

來吧!教學影片登場!

開花剝法

圖片10

圖片來自:Youtube截圖

只留果蒂上方1/3的皮,其他全部剝掉後,再將橘子一顆一顆分出間隔,最後按壓一下中間的果蒂部分,橘子就會像花朵一樣散開囉!

圖片11

圖片來自:Youtube截圖

圖片12

圖片來自:Youtube截圖

可以塞在暖爐桌裡吃橘子的季節馬上就要來臨,大家也可以試試看這些看起來時間很多的橘子皮剝法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