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震驚坎城的女同志電影

圖片1

圖片來自: upcoming-movies

能夠在坎城影展拿到最高榮譽「金棕梠獎」,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今年得到金棕梠獎的影片《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La vie d`Adèle)》,幕後的爭議也精彩萬分,都可以再寫成另一部劇本了~什麼電影能夠鬧得這麼誇張?同志,尤其同志性愛,自然是最容易受到關注的主題之一。《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主角是兩位女同志,但同志電影現在已經不稀奇了,反而是片中兩位女主角長達數十分鐘的露骨激情床戲,以及之後的演員訪談,才讓這部電影話題性十足。

▼法國演員蕾雅瑟杜(Léa Seydoux)拿下坎城金棕梠獎的大膽新作《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圖片2

圖片來自: movies.mxdwn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主角是已經在國際影壇小有名氣的Léa Seydoux,扮演藍色頭髮的Emma

圖片3

圖片來自: imdb

圖片4

圖片來自: imdb

▼另一位則是19歲的法國新面孔Adèle Exarchopoulos,有希臘血統,也是本片法文片名《Adèle的生活 (La vie d`Adèle)》中的Adèle

圖片5

圖片來自: imdb

圖片6

圖片來自: imdb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改編自Julie Maroh的漫畫作品《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Le bleu est une couleur chaude)》,兩位女主角,一個是在工人家庭長大的15歲女孩Adèle,情竇初開的她遇見了藍髮女人Emma,正在學習藝術而且出身中產階級的神秘女子,兩人間的浪漫關係讓Adèle的生活整個顛倒了過來......

圖片7

圖片來自: imdb

圖片8

圖片來自: movies.mxdwn

圖片9

圖片來自: imdb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電影預告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之前在坎城影展進行宣傳

圖片10

圖片來自: public.fr

圖片11

圖片來自: tlife.gr

▼在影展時可以感覺到兩個人感情真的很好

圖片12

圖片來自: imdb

▼畢竟有過一起拍激情戲的「戰友」情誼?

圖片13

圖片來自: public.fr

▼唉唷兩個女孩曖昧的畫面真是養眼>///<

圖片14

圖片來自: thestar

▼不過如果這部電影的幕後要改編成劇本,那大反派一定非導演Abdellatif Kechiche莫屬。《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在坎城獲得評審團一致的讚美,許多評審都認為「這就是今年金棕梠獎的得主了!」儘管場外有人正在抗議同性戀影片違反傳統價值觀念什麼鬼的(時值法國通過同性婚姻法),評審團還是將大獎頒給Abdellatif Kechiche。

圖片15

圖片來自: vanityfair

此時Lea和Adèle還送上親吻祝福他。但稍後在接受雜誌訪問時,兩位女演員都表示:他們不願意再與Abdellatif Kechiche合作第二次。在法國導演擁有無上的權威,她們在拍攝此片的一年中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10分鐘的性愛戲拍了十天,幾乎全程全裸,兩個人都拍到精神快崩潰了。

圖片16

圖片來自: nationmultimedia

雖然在電影放映後眾人異口同聲讚美那是非常唯美的一段戲,但是就連原作者Julie Maroh都對此表示不滿:她指責導演的做法讓影片失焦,而且性愛戲的內容完全只是出自於男性對女同志性愛的想像。

圖片17

圖片來自:blogs.indiewire

▼不管幕後的爭議有多少,《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仍然是評價相當高的一部電影,這部片將會在今年的金馬影展上放映 (金馬影展10月19日開始售票),並於明年2月14日起在院線上映。

圖片18

圖片來自:  blogs.indiewir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mdb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