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iOS換Android後簡訊不見》官方提供方法在此

圖片1

圖片來自:jbgnews

用 iPhone 的人,如果換手機,常常都會聽見有這個問題,就是從 iOS 換 Android 後簡訊不見了。這個問題大家早就反應給蘋果知道,而且還已經好幾年了,可是蘋果都沒什麼要解決的意思,一直到現在終於有解決的動作了。其實這簡訊不見的問題,是 iPhone 所使用的 iMessage 系統造成的,而美國聯邦政府也對蘋果提出告訴,認為他們沒有盡到警告用戶會有此情形發生的責任。接下來就要分享一些小技巧,讓大家從 iPhone iOS 系統換到其他 Android 手機之後,不會有簡訊不見的窘境。

問題起因

圖片2

圖片來自:macworl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當我們使用 iMessage 的時候,簡訊都是透過蘋果的伺服器在做傳送,而不是電信網路。好處是我們使用 iMessage 傳送簡訊的話,是完全免費的(這也是當初為什麼大家都很開心地使用的原因 XD)。但是如果你換了其他系統的手機,原本透過 iMessage 所傳送的簡訊,就無法跟著移到新的手機裡,因為這些簡訊全部都還儲存在 iMessage 的伺服器裡。

蘋果官方提供的方法

如果你的 iPhone 還在的話,就照下圖的步驟做:

圖片3

圖片來自:selfsolve.apple

1. 把新手機裡面的 SIM 卡放進 iPhone 裡。

2. 到「設定」。

3. 選擇「訊息」。

4. 關閉「iMessage」。

如果你手邊已經沒有 iPhone 了,就到蘋果提供的官方連結網頁(我在下面會提供連結),做手機號碼「反註冊」的動作。進入反註冊網頁之後,就照下圖的步驟做:

圖片4

圖片來自:selfsolve.apple

點此進入官方反註冊連結

1. 輸入你的手機號碼。(蘋果會傳驗證碼給你。)

2. 輸入你收到的驗證碼。

這樣你就成功反註冊了。

問題尚不算完全解決

有很多人其實是因為工作,所以會兩隻手機換來換去,其中一隻如果是 iPhone,那他們就並不想從蘋果官方網站直接反註冊,也不想一直設定來設定去,所以就還是覺得很麻煩。他們希望蘋果能夠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法。

我的心得:只能說這世界上的事,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digitaltime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