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研究:每天玩GTA這種暴力遊戲》對暴力傾向並沒有顯著影響

圖片1

圖片來自:GamerBolt

【不是英國研究】玩暴力遊戲到底會不會讓人變暴力?我相信宅宅都心知肚明,沒可能的好嗎,我們在三次元的攻擊力真的hen低……為了追新作看新番過著溫順如家畜的生活……然而卻頻頻面對家長、政客、自以為教育專家們的強烈抨擊,就連白宮那隻川普也都在佛州槍擊案後跳出來疾呼要管制電玩內容,那就讓我們來看看真正專家提出的研究數據吧——根據德國最新研究:每天玩GTA這種暴力遊戲,對暴力傾向並沒有顯著影響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實驗「暴力遊戲是否對人的暴力傾向有所影響?」

被譽為德國的科學搖籃,自1948年起已誕生18位物理、化學、醫學等領域的諾貝爾獎得主,全球頂尖研究機構馬克斯普朗克研究院(Max Planck Institute 簡稱MPI)與漢堡艾本德大學醫院(University Clinic Hamburg-Eppendorf)找來90位18歲~45歲「沒有打電玩習慣」的成年人,將之分為3組,在接下來長達8週(2個月)的時間中,其中一組每天玩至少30分鐘的暴力遊戲《俠盜獵車手V》(GTA5)

圖片2

圖片來自:UploadVR

一組玩非暴力遊戲《模擬市民3》(The Sims 3)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com

欸?(´・д・`)ハ(・д・`*)模擬市民系列不是暴力遊戲?

圖片4

圖片來自:Picstame

而對照組則在測試期間中什麼遊戲都不玩

 

測試期間長達2個月,為獲得更嚴謹的數據

之前的相關研究大多是在都受訪者結束遊戲後立即進行測量,然而這並無法真正反映出「玩暴力遊戲對於人格、長期的社會行為影響」——因為遊戲內容所產生的腎上腺素效果仍影響人體。因此這次特別設計了長達2個月的持續性實驗,以期獲得更嚴謹的成果。

圖片5

圖片來自:games.hdblog.it

在這2個月期間,每次玩遊戲前、後,都會針對受試者的攻擊性、性別歧視程度、心理健康、衝動傾向、人際關係等項目進行測驗。

 

對測試結果進行比對,結論是……

研究團隊對此進行了超過208次的單獨比對(包括暴力遊戲組、非暴力遊戲組以及不玩遊戲的對照組),發現其中只有3次比對顯示暴力遊戲有影響人的行為趨向暴力,然而這已比原先預測的「10次以上」低太多了,就整體測試結果而言更是微乎其微。

圖片6

圖片來自:Ini Berita

因此,研究團隊下了這樣的結論:暴力電玩對人的暴力傾向並無顯著的負面影響

這裡可以看整份研究論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pringerHealioNatur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