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招牌三明治》想不到這裡面夾的球狀物居然是...

圖片1

圖片來自:theshookers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台灣很流行的團購三明治「洪 X 珍」?不能寫出全名怕有廣告嫌疑 XD,總之印象中的三明治就是在三片白吐司中間夾一些料,最後斜切一刀變成三角形那樣,那其他國家的三明治呢?現在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各國招牌三明治究竟長怎樣。

越南

圖片2

圖片來自:instagram@formysenses 

應該有許多朋友在台灣的越南餐廳吃過?這種越南三明治叫做 banh mi,是在法國麵包中間夾入豬肉、蔬菜和香菜等等,裡面的料當然也可以稍微做變化。

土耳其

圖片3

圖片來自:instagram@nhibanhbao 

這三明治叫做 doner kebab,受歡迎的程度是在街邊或是高級餐廳都吃得到喔,中間的料通常夾的是羊肉、蔬菜和優格。

墨西哥

圖片4

圖片來自:instagram@jgonzo79

雖然這個叫做 cemita 的三明治,使用的麵包長得很像漢堡用的麵包,但事實上完全不是喔,這麵包在製作過程中加入了很多蛋,口感比較滑潤。這三明治中間通常都會夾牛肉、酪梨和起司。

日本

圖片5

圖片來自:instagram@mu_tan345 

外國人認為的日本招牌三明治是 katsu santo,也就是炸豬排三明治,台灣的日式麵包店大多也都有賣,中間通常就是夾炸豬排和高麗菜絲,再加上標準的炸豬排醬。

澳洲

圖片6

圖片來自:instagram@365days2play 

住過澳洲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一個超受歡迎的醬叫做 Vegemite,它是由一種釀啤酒的酵母殘渣,加上蔬菜和香料萃取物做成的膏狀醬料,而澳洲的招牌三明治就是在吐司上塗抹 Vegemite 醬,再夾一片起司。

葡萄牙

圖片7

圖片來自:instagram@manda_ds

這個三明治叫做 Francesinha,裡面隨便你要夾哪種肉都可以,但最上面一定會鋪一層蛋和起司,再淋上用啤酒或威士忌當基底的醬就完成了。

丹麥

圖片8

圖片來自:instagram@healthybytheoz

當地最流行的三明治叫做 Smorrebrod,是在黑麥吐司上放魚或肉、蔬菜和醬料,上面通常不會再放一片吐司夾住。

法國

圖片9

圖片來自:instagram@tonixoman

在法國咖啡店很受歡迎的 jambon beurre,也常常會在家庭的餐桌上出現,它是用法國麵包塗上奶油,再夾火腿、起司和醃黃瓜。

芬蘭

圖片10

圖片來自:instagram@himemomochi

這個叫做 porilainen 的三明治,是用白麵包夾豬肉香腸、蔬菜、大蒜醬,再淋上美乃滋、芥末醬或番茄醬。

比利時

圖片11

圖片來自:instagram@danielcst 

比利時 Mitraillette 三明治最有名的就是中間夾了炸肉之後,還繼續疊上一堆薯條,醬料用的是美乃滋。

新加坡

圖片12

圖片來自:instagram@syafanisa 

不止新加坡,在馬來西亞也會吃的三明治就是 kaya toast,最一般的作法是用烤白吐司塗上奶油跟 kaya 醬(用椰奶和蛋做的醬)。

最後就要來介紹首圖的球球三明治~

印度

圖片13

圖片來自:instagram@beingindelhi 

這個在印度被稱為 vada pav 的三明治是很受歡迎的街邊小吃,在麵包中間夾入馬鈴薯,而這馬鈴薯是裹上麵衣之後油炸過的,最後搭配酸甜調味醬就完成了。

原來是馬鈴薯喔,我以為是蛋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zzfe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