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動畫ED排行榜》好多令人懷念的名曲♪

圖片1

圖片來自:anicobin

既然日本「アニメ!アニメ!」網站有動畫OP票選,當然也不能漏掉ED!和上次一樣投票人數共1288名,其中男性比例略多於女性、投票年齡層約一半為20歲以下。可能是年輕族群居多的關係,上榜的歌曲也集中在西元2000年後播出的動畫。不過城市獵人灌籃高手這幾部15年以上的舊番也沒有被遺忘XD

第1名 化物語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supercell

說到和夏季有關的動畫歌就少不了這首,描寫難以說出口的單戀情懷觸動觀眾心弦。

第2名 血界戰線

血界戰線超強!是今年新番中唯一一部擠進前十名的作品。(第4名歌之王子殿下為2011年播出的第一期)

輕快的曲風讓人聽了也想跟著角色們一起搖擺~

「シュガーソングとビターステップ」UNISON SQUARE GARDEN

第3名 涼宮春日的憂鬱「ハレ晴レユカイ」

想當年這首歌真的是紅遍大街小巷,經常看得到粉絲上傳自行拍攝的舞蹈影片。

第4名 歌之王子殿下「マジLOVE1000%」ST☆RISH

隨時都可以體會演唱會氣氛的嗨歌。聽這首一定要搭配台下觀眾的歡呼聲,不然就覺得好像少了什麼www

第5名 城市獵人「Get Wild」TM NETWORK

超懷念的名曲登場,前奏一響起雞皮疙瘩就起來了!前幾年銀魂動畫138話也有引用Get Wild。

第6名 名偵探柯南「Secret of my heart」倉木麻衣

第7名 機動戰士鋼彈SEED「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See-Saw

鋼彈SEED的音樂在梶浦由記、淺倉大介等大師操刀下獲得觀眾很高的評價。這首「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詮釋兩位主角煌與阿斯蘭分別處於不同立場的心境,充滿一股無奈與孤寂感。

續篇鋼彈SEED DESTINY ED4「君は僕に似ている」也是由See-Saw演唱,可說是有始有終。

▼「君は僕に似ている」See-Saw

第8名 超時空要塞Frontier「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May’n

自從看過超時空要塞F後就對May’n強而有力的歌聲印象深刻。

第9名 CLANNAD「だんご大家族」茶太

糰子大家族在故事中為一部曾經流行過的動畫名稱,原曲則是女主角古河渚的主題曲「渚」。乍聽之下可能會以為只是單純的可愛風格,其實歌詞中寫滿了珍惜家人的心情。

第10名 灌籃高手「あなただけ見つめてる」大黑摩季

以戀愛總是令人盲目為主題,因為過於喜歡對方甚至能夠無視周遭的一切。由於灌籃高手在台灣重播過很多次,這首歌也是不少觀眾從小聽到大的名曲。

最後個人推薦這些遺珠

甲賀忍法帖「 ヒメムラサキ」水樹奈奈

每次聽這首歌就會想起男女主角的悲戀以及兩族忍者的下場不禁悲從中來(´;ω;`)

ZEGAPAIN「リトルグッバイ」ROCKY CHACK

GOD EATER噬神者「荒廃地」naomi

象徵無論處在多麼絕望的世界中,仍然會存在一道希望之光。

創聖機械天使EVOL「月光シンフォニア」 AKINO & AIKI from Bless4

當初這首ED的影像讓觀眾產生某些角色可能會領便當或黑化的聯想

其實還有很多值得推薦的ED,有機會再來介紹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