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畫創作不值錢?》繪師接受商業委託,要收錢卻慘遭怒罵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日本有許多專業繪師都有提供電子郵件並接受商業委託,通常只要瀏覽他們的推特就可以找到相關訊息。雖然大多繪師並不會直接完整標示出價格表,不過大多數人應該都看得出來商業委託是要收錢的。畢竟請對方付出時間勞力繪製專屬圖片,如果不付錢就太說不過去了。只是最近有一位香港繪師也一樣在個人推特徵求工作,沒想到遇到有人知道要收費後突然破口大罵。這種現象或許也反映出某些人不只不了解專業領域也沒有足夠的尊重。

筆名璃獨樂的繪師甚至因為這件事而在推特上道歉

「雖然寫了[工作募集中],但這句難道是免費的意思嗎?日文真的好難,非常抱歉。」其實繪師根本不需要道歉,因為他本身是受害者。既然都說是工作那付薪水是天經地義。

繪師璃獨樂在推特自我介紹的地方公開招募工作,然而卻遭到某網友怒罵:「要收錢是不會寫清楚嗎?你這個人渣!」這名網友本來想請繪師畫頭像,結果發現要收費於是勃然大怒。只是不想付錢就算了,居然還口出惡言。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lkuinlkgash/status/724280400818802688

後來經過其他網友幫忙解釋商業委託工作收費是常識,這位網友才勉強道歉同時提到繪師也有錯。因為他認為繪師並非正式職業而是興趣的範疇。

明明很多職業繪師都是靠插畫等創作維生,繪師並非正式職業這個觀念未免太偏頗了…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onecall2ch.com/

繪師璃獨樂的作品

前陣子大紅的英文課本Ellen老師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lkuinlkgash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lkuinlkgash

根據日本繪師協會的調查,指出很多職業繪師常會遇到砍價或拿不到薪水等金錢方面的困擾。圖文創作必須支付相對應的酬勞,看來這種觀念還是需要多推廣。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