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不拉多的科學真相》為什麼他們永遠吃不飽?

圖片1

圖片來自:mentalfloss.com

各位可能都聽過,會找拉不拉多犬來當各種負責偵測毒品、爆裂物,是因為他們聰明溫馴,有些還特別愛吃。但是為什麼有些狗也會愛吃,甚至像人一樣把自己給吃到變成了肥胖的程度呢?最近有科學家終於找到了源頭:或許是這些狗狗的基因在作祟。

在美國,大概有34-59%的狗狗有過胖的問題

雖然有些人覺得狗胖胖的很可愛,但是就像人類一樣,胖了身體就會有問題容易生病,而且狗狗不會講話他沒辦法告訴你他到底哪邊不舒服。根據統計,在美國大概有60%的拉不拉多犬有過重問題。

圖片2

圖片來自:www.petguide.com

有一些種類的狗特別容易有肥胖問題,像是黑色與深棕色的拉不拉多,或是黃金獵犬都很容易因為吃太多而導致肥胖,因為他們用食物去訓練時學習的非常快。

圖片3

圖片來自:www.thelabradorsite.com

研究人員總共找了約400隻健康的成年拉不拉多犬,收集了其中33隻的唾液用來分析DNA,結果發現有些狗狗的「POMC」基因有發生變異,POMC基因控制的是人的飽足感,那些體重比較重的拉不拉多,有些被發現體內的這個基因發生變異,讓他們不管怎麼吃都不會有飽足感。

圖片4

圖片來自:www.clublabrador.com

但是科學家也承認這個研究還不是很完善,另一種拉不拉多的親戚犬體內也有這種基因,但是他們並不像拉不拉多這麼容易胖,因此現階段主人多注意狗狗的食量,並定期帶他運動還是最重要的。

圖片5

圖片來自:www.thelabradorsite.com

其實我想請問一下這個研究可以套用到人類身上嗎?我老是吃不飽或是也是因為基因...XD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m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