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澄清《美女與野獸》不是斯德哥爾摩愛情 這個理由你接受嗎?

圖片1

圖片來自:variety.com

迪士尼版本的《美女與野獸》真人版因為眾多大咖加盟,女主角又是才貌雙才的美女艾馬華森Emma Watson,最近預告釋出後點閱率超高,24小時就累積9000萬!也再次帶動最近對於這部電影的討論風潮。很多人長大後再看《美女與野獸》都會驚覺:「等等,這其實是斯德哥爾摩症後群,結果最後修成正果的故事?!」但1991年動畫電影編劇接受訪問時澄清說:不是!貝兒會愛上野獸,絕對不是斯德哥爾摩情結。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Linda Woolverton是知名編劇,作品包括《美女與野獸》、《獅子王》、《花木蘭》《黑魔女:沉睡魔咒》 《魔境夢遊》《魔境夢遊:時光怪客》等電影

圖片2

圖片來自:www.makers.com

《美女與野獸》到底是不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所謂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通常指「人質對自己的綁架者產生好感」,當加害人對被綁架者稍微展現一點善意時,被害人就會對加害人產生好感。這個症狀因為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發現所以被如此命名

圖片3

圖片來自:cmcforum.com

所以被迫以自己的自由換取父親的自由,留在野獸城堡中的貝兒,最後卻與野獸相愛,這應該算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展現沒錯吧?

圖片4

圖片來自:www.youtube.com

但是編劇Linda Woolverton卻覺得說:這不是斯德哥爾摩的愛情,因為貝兒雖然被迫留在城堡中,但是她沒有失去自我,她反而是以自己的力量改變了野獸,而不是變成了另一隻野獸。

圖片5

圖片來自:www.larsenonfilm.com

所以編劇的意思是這是真愛囉?

可是編劇大人,你沒有解釋野獸畢竟還是囚禁了貝兒,而貝兒又愛上他這一段啊......

圖片6

圖片來自:www.rsdnation.com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g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