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濕變透明的日本小花》我還以為淋濕會變透明的只有白襯衫白T恤白…

圖片1

圖片來自:3bmeteo

「淋濕變透明」曈姸首先想到的是一本我個人很喜歡的惡趣味寫真《びしょびじょ》,內容就是用盡各種方式把正妹弄濕,正妹的衣服就會變透明,大家就會很開心……但今天曈姸要介紹的不是這本寫真,而是一種平常乾燥時是路人,一淋濕就會變得像水晶般晶瑩剔透的特殊小花,這種小白花叫做サンカヨウDiphylleia Grayi山荷葉),是日本原生的山荷葉屬花種。每當下雨過後或被清晨露珠浸潤,就會淋濕變透明的日本小花,花瓣澄澈剔透,甚至連脈絡也清晰可見,因此也有人稱他為「水晶花」、「骨架花」。不過等到水份都蒸發之後,他又會回歸平凡的小白花容貌,非常奇妙。

今天要介紹的被淋濕小花,不是這個被淋濕小花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11135ryo

山荷葉主要分布於日本的本州島北部和北海道深山地區,都是高緯度的寒冷地帶,宛如遺世獨立的小仙女,因此想要親眼看到這種花並不容易,在高溫炎熱的台灣應該也無法栽種成功吧。這種神祕的小花就連在相關日文網站都資訊不多,多半得見的都是各種追逐著他美麗蹤跡的攝影作品。

圖片3

圖片來自:yahoo.co.jp

其實植物界中並不只有山荷葉擁有會變透明的魔法,如日本輪葉沙參/釣鐘人參(Adenophora triphylla var. japonica);

圖片4

圖片來自:yahoo.co.jp 

分佈於中國新疆雲南一帶的伏毛銀蓮花(Anemone narcissiflora var. protracta)也有類似的生態。

圖片5

圖片來自:fc2

那麼為什麼這些花朵在遇水之後會變透明呢?網路上暫無學者對此現象進行發言,但可以稍微歸納一下我們所能得到的資訊,大致上可以推論出:可能是因為這些花朵都具有白色的花瓣,這些白色花瓣其中並不存在植物色素,平常我們所能見到的白色,其實是因為花瓣內的細胞含有大量空隙或液泡反射所有可見光導致看起來會產生白色的視覺效果,而當白色花瓣在遇水並吸收水分後,細胞的間隙被水填充,光線從反射變成折射,所以視覺看來便透明化了。

圖片6

圖片來自:cocolog

要擁有這種特性的花朵必須具備三種條件

1、白色的
2、花瓣輕薄
3、表面蠟質成分稀少(方便水分滲透)

以上提到的山荷葉、釣鐘人參、銀蓮花都有滿足這三種條件,可惜雖然這種狀態雖然確認是真實的,但因為這些花兒分佈地區都非常偏遠,平常很難得見。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lasho_ov

實際拍攝山荷葉小花他本人的影片

真的不是PS效果啦,人家是真的 (*´艸`*)

也是「白色 + 輕薄 +淋濕變透明」的畫面

圖片8

圖片來自:japanesebeauties

圖片9

圖片來自:akibablog

(๑´ㅂ`๑) 不知道正妹穿白衣遇水變透明會讓人在心裡大歡呼是哪一種原理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ocologyoutube@HotOddityyoutube@alwaysartzon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