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國監獄最值錢的東西》竟然是拉麵?!

圖片1

圖片來自:greatist.com

沒有坐過牢,也看過電影電視裡的監獄吧?在那樣的地方也是有各式各樣的潛規則,我們常看到新聞說很多去監獄探望的人想盡辦法帶違禁品進去。不過你想知道現在在監獄裡什麼東西價值最高嗎?在以前是菸,不過最近根據一個美國亞歷桑那大學社會學博士生的研究結果,現在在美國監獄裡價值最高的東西是-「拉麵(Ramen)」。

現在在美國監獄裡價值最高的東西是拉麵?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37162373?ocid=socialflow_facebook&ns_mchannel=social&ns_campaign=bbcnews&ns_source=facebook

不過這圖怎麼看都不像是日本人最愛的現煮拉麵,也不像我們台灣現在也是到處都有店的拉麵,對吧?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theguardian.com/us-news/2016/aug/22/ramen-prison-currency-study

實際上「拉麵(Ramen)」這名詞在美國也本土化,現在變得更接近於「泡麵」裡特別指麵的部分。

圖片4

圖片來自:www.globalcitizenexperiment.com

以前在監獄裡的最值錢的東西是菸,不過根據美國研究生Michael Gibson-Light訪問了某個監獄裡大約60名犯人後的做的報告,他指出 : 因為泡麵容易到手熱量又高,因此在監獄裡越來越受歡迎,而且這個現像在美國的監獄間逐漸擴散,一名因為走私武器被判了十幾年的犯人甚至曾經寫過一本書,專門講監獄裡的食譜以及囚犯們的故事。也曾經有過監獄裡的非裔囚犯與拉丁裔囚犯原本水火不容,但最後以大家一起坐下來煮一鍋大鍋麵和解的故事。

圖片5

圖片來自:www.dailymail.co.uk

現在泡麵在監獄裡越來越有價值,則是因為監獄也在縮減預算的結果。很多人吃不飽寧可把好幾餐的食物一次吃完才會有飽足感,因此含高熱量的泡麵在監獄中變成了熱門商品,犯人們會拿它交換別的東西或是用來打賭,甚至會為此打起來。

圖片6

圖片來自:www.theramenrater.com

突然發現,原來能夠隨便的挑選泡麵來吃也是一種小確幸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