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網友《哈利波特對你的影響》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魔法回憶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imovies-guide.com

相信對許多人來說《哈利波特》有著無可取代的回憶存在,可能是成長的陪伴、一段戀情的開始或者人生的轉捩點。BuzzFeed就訪問網友《哈利波特》系列對你的影響是什麼?如何改變你的生活?此問題讓網友熱烈回應,從他們的分享可以知道《哈利波特》對他們不只是一本書、一部電影而是朋友與人生導師,更從這些答案中感受到滿滿的回憶。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非常喜歡哈利波特,小時候常和媽媽、哥哥一起看哈利波特,這本書對我來說非常重要。20歲的時候有段艱難時期,當時的我在國外生活不認識任何人,也無法向旁人求助,那時候我常看電影和小說,而哈利波特拯救那個時期的我。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theverge.com

小時候因為常被欺負飽受折磨,8歲生日那天奶奶給我讀《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一個美麗的世界在我眼前展開,當我需要逃離痛苦時就會進到這個世界。在書裡無論一個人有多奇怪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這個系列在我心裡有特別地位,每當我需要時都可以在身邊陪著我。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mirror.co.uk

當現實生活壓力大到讓人窒息時,它是我可以沉浸的世界,作為一個成年人它是我的世外桃源。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hellomagazine.com

我的表兄弟在我很小的時候(大約4歲)開始欺負我,導致我個性內向、沒什麼自信,但《哈利波特》教會我支持你的人並不一定是有血緣的親戚,而是你所選擇的「家人」。沒當我和這些親戚在一起時讀書就是我的疏遠方式,隨著我書讀得越多、懂的越多我也表現的越好,讓我越來越有自信。

談起這本書就會想起跟《哈利波特》一起成長的時光,也因為這點容易跟別人聊起來,我從沒想過會影響我影響這麼深。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abcnews.go.com

15歲那年我狀況不是很好,我意識到身旁朋友不是什麼好東西後離開了他們,自己一個人非常孤獨。在一次話劇排練中偶然提到自己喜歡《哈利波特》後我發現至少有那麼一條路讓我覺得不孤單。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www.buzzfeed.com

《哈利波特》是我英文進步的原因,雖然它是我學的第三語言卻說的跟母語一樣熟練。第一集上映時我很迷戀,常假裝自己是電影裡的角色在房間裡上演片中情景,我聽力非常好,會從電影中學習單字發音、記住台詞,從那之後我就發落故事續集。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agram.com/rainnimbus

對我來說《哈利波特》是一個歸屬,是一個我不想做我自己時可以逃避的地方。十幾歲的時候開始讀這本書,那時我沒有「家庭」的歸屬感,媽媽有精神疾病、爸爸工作辛苦,但《哈利波特》給我我最需要的歸屬。當我讀這本書時會感覺自己站在角色身旁跟他們面對同樣的困難,他們在我最需要家人的時候給我一個「家」。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www.buzzfeed.com

媽媽在醫院治療胰腺癌時舅舅帶兩本哈利波特的書來探望,當作生日禮物送我,兩周後媽媽就離開我了,如果沒有霍格華茲、沒有那份讓我逃離痛苦的寄託,我想我的心很難痊癒。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www.buzzfeed.com

《哈利波特》對你來說是什麼呢?是否也有一段珍貴的回憶呢?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www.buzzfeed.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zzfe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