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本興業的搞笑藝人為什麼大家都比窮的呢?

圖片1

大家常常看日本節目應該就知道日本的搞笑藝人,只要不紅的都很窮,窮到打工的,給前輩養的......尤其是吉本興業,雖然吉本興業是日本最大的搞笑藝人事務所,但其實它的薪水並沒有必其他家高喔~即使如此,大家還是搶破頭想要進入這個搞笑界的殿堂,到底吉本興業和其他事務所有什麼不同呢?其實如夢也好想知道說~阿咧!?(^ω^)

圖片2

其實吉本興業除了旗下有多到數不完的搞笑藝人外,其實過去是日本最大藝能事務所的吉本興業裡,還有演員、運動選手等等,像長期在台灣發展的麻衣,還有以前ENERGY裡的TORO都是隸屬於吉本興業的喔~而吉本興業不只有藝能事務所,從餐廳、書店到劇場、水族館、學校,許多你想的到的跟想不到的,都是吉本興業的相關企業。既然這麼有錢,那為什麼還是薪水給很少咧?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吉本的搞笑藝人剛開始的演出是一場日幣500(約合台幣188元),這次我沒打錯你也沒看錯!是真的!!如果是雙人組的話還要對半分喔~而且,還沒有交通費,所以你表演的酬勞基本上比你電車來回的車資還少呢!但是如果你得到M-1這類比賽的獎金,則是可以全額拿回家,經紀公司不抽成的。

圖片4

雖然吉本興業旗下這麼多搞笑藝人,但是!進入吉本是沒有書面合約的,所以當然不會有簽約金,甚至你中途轉去別家經紀公司也不會有法律上的問題... 是不是很妙呢?雖然一開始薪水又少又沒保障,但是等你為吉本興業貢獻了一段時間,也在藝能界爬到一定地位後,公司就會開始回饋你,工作量、薪資等等都會增加喔~不然又怎麼會有這麼多月入百萬的搞笑藝人呢~

圖片5

但是要能夠在這麼多人當中爬出頭也不是容易的事!據說每年都有近1000個新人進入吉本興業,但真正留到最後的只有3~4個人,算是非常嚴格呢!而和其他事務所不同,吉本的藝人沒有接送,不管你是大咖還小咖,全部都要自己想辦法到工作地點,所以交通費當然也要自己付囉!

圖片6

雖然說沒有合約牽制,但如果你得罪了吉本興業,它就有辦法讓你在搞笑藝人的大本營-關西,完全接不到任何工作~那其實也等於~你就毀啦......(抖)但即使如此,大家為什麼還是甘願要擠進去咧?因為吉本興業出的大咖搞笑藝人夠多,它本身經營的劇場、相關企業也夠多!相對的,你的機會就是比別人多很多~所以大家還是非常樂意進來喔!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據說以前吉本興業的創業者曾經買下大阪的通天閣當作吉本興業的標誌,就知道它們多有錢了!

圖片10

就因為吉本興業是如此的嚴格,在大阪還有這樣的說法,如果小孩不乖,媽媽就會威脅他說「你再不乖就把你送去吉本興業的養成所!」~當然也有很多目標當搞笑藝人的人自願進去啦!像關八的村上信五,原本就是要進吉本興業但是意外被同學一腳踢進了傑尼斯(笑)

圖片11

其實如夢一直都覺得台灣沒有這樣的搞笑文化實在是太可惜了,不然台灣一定也可以像日本有這麼多厲害的搞笑藝人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