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導演的分鏡圖》從分鏡看各動畫導演的特色

圖片1

yusaani

大家最近有看SHIROBAKO就知道動畫導演要負責畫分鏡圖,在格子上畫下大致的草圖,解釋畫面的構成。從不同導演的分鏡圖也能看出他們的個人特色。看過這些動畫分鏡圖之後又更尊敬動畫製作人員了。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今石洋之・佐伯昭志

圖片2

yusaani

2007年4月播出,GAINAX、Aniplex、KDE-J製作的機人番。天元突破動畫分為四部,描述一個與命運戰鬥的男人,最後終於走上屬於自己的道路。想到第7話又不禁悲從中來(´;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卡米那奇坦:「這就是本大爺的靈魂!」

圖片3

yusaani

筆觸稍微偏潦草,不過光從構圖就能夠感受到魄力。當年看天元突破的感動又回來了。「用你的鑽頭突破天際! 」

Wake Up, Girls! 山本寛

圖片4

yusaani

現在看到山本寛就會想到他的引退宣言。在經歷過Fractale的事件後,山本寛還是有繼續擔任動畫導演,Wake Up, Girls!是他在2014年的新作。2014年1月10日播出,以美少女偶像團體為主軸。Wake Up, Girls!的分鏡看得出山本寛還是很有實力。(雖然他很愛在網路上發表爭議言論。)

K-ON 山田尚子

圖片5

yusaani

K-ON分鏡較為簡略,小紬的眉毛超有存在感XD

蟲師 長濱博史

圖片6

yusaani

購買蟲師DVD特裝版全卷的特典就是第一話綠之座的分鏡圖。雖然是幾年前就有的圖,不過每次看都覺得很美!長濱博史的分鏡圖就像畫冊一樣。不愧是每個細節都很講究的蟲師,分鏡圖上連毛筆都畫得很精緻。每一幅都是藝術!

蟲師第一話綠之座

圖片7

yusaani

完成後的動畫

圖片8

http://blog.livedoor.jp/kaigai_no

突然又想重看蟲師第一話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arao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