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的影片社群服務《QIQI》各位有看過「夏日大作戰」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ikimatome.com/

在7月16日,Sanrenp推出的動畫社群APP《QIQI》你可能不知道這東西是什麼,用制式化的方式說明就是,和推特、Youtube兩大服務網站連動的特殊社群網路服務,這樣看可能有沒有懂,總之看看官方推出的介紹影片你馬上就知道這是什麼了。

「QIQI」官方介紹影片

看完之後,你或許會有「這根本是夏日大作戰吧!?」的感想,其實「QIQI」就是一個類似的動畫社群服務,使用者可以開啟自己的動畫房間,觀眾可以跑到房間裡面觀看,並且可以和同房的其他使用者互動,可以說是NICONICO、實況這一類的動畫服務進階版。

《夏日大作戰》裡面的虛擬世界「OZ」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當然「QIQI」還沒有進步到像「OZ」這麼神通廣大,幾乎是生活層面的東西都有涉獵其中,「QIQI」是個運用手機,和社群網路使用者互動的平台。

「QIQI」的世界,看起來和上圖真的很像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創設自己的使用者帳戶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自己開設房間,會有其他使用者跑來觀看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也可以選擇加入較熱門的房間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QIQI最大的特徵,就是能夠意識到其他使用者正在同步觀看網路影片,並且在互動功能方面更加強化,雖然定位和現有的實況聊天室很接近,卻用更先進的方式呈現介面,多了「方位」「空間」觀念。

開發者「Negi」還特別推出如何使用「QIQI」的示範動畫

如果這項服務流行起來,那麼真的快要成為一個實際的網路城市了,看起來真的還挺新鮮的。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目前APP已經在日本電子商店上架,分別有蘋果、安卓版本,不過要先準備Twitter跟日本電子商店帳戶,有些麻煩就是了,有興趣摸索的人可以下載下來玩看看

蘋果下載

安卓下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eekly.asci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