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感到壓力的6種時刻》看似樂天的狗狗也有煩惱的時候

圖片1

圖片來自:briarcliffanimal.com

阿珂看我家貓王子整天過得悠哉悠哉也不覺得他會有什麼壓力,但他以前就莫名發生過自發性膀胱炎,檢查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能推斷是他壓力大...(›´A`‹ )而看似憨傻可愛的狗狗,其實也會有感到緊迫的時候,以下《狗感到壓力的6種時刻》我們人類或許只會覺得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動物對於環境變化相當敏感,他們就算有口也說不出自己的煩惱,只能靠主人們細心多觀察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看家

被最喜歡的飼主留在家裡,對狗狗而言是相當煎熬的時刻,狗狗累積壓力最多的原因通常也是「看家」,更嚴重一點的話還會有分離焦慮,那怕是離開短短半個小時,都有可能給狗狗造成壓力。

圖片2

圖片來自:inustyle.net

‧運動不足

狗狗本身就是非常活潑需要活動空間的動物,就算是小型犬也需要充足的運動空間,所以一定要帶狗狗出去散步啊!

圖片3

圖片來自:犬のしつけ方まるわかり

‧遇到不認識的人

狗狗是地盤觀念很強的動物,不認識的人出現在他的地盤裡,因此而感到壓力大的狗狗也是有的~所以當家裡有新生兒或其他寵物也要讓狗狗適應一下喔。

圖片4

圖片來自:www.ansa.it

‧發情期

因為賀爾蒙變化而來的發情期會讓狗狗的情緒不穩,也是容易感到壓力的時期「超級想要繁衍後代但是不行!」這種焦慮感,人類自己試想一下就知道了吧...所以結紮也不僅是為了避免狗狗生小孩,也是為了狗狗不會有生殖器其病或因為賀爾蒙變化帶來太多困擾。

圖片5

圖片來自:plaza.rakuten.co.jp

‧噪音

狗狗的聽力比人類好上4倍,人類受不了的噪音狗狗一定也受不了,另外~聽說也會有很怕打雷或煙火爆炸聲的狗狗,大家要多加觀察自家狗狗是否也會害怕這種聲音,要適時地安撫他們喔^^

圖片6

圖片來自:inustyle.net

生病或受傷

這個是一定會有壓力的啦~生病或受傷不僅帶來身體上的痛苦,同時也要注意狗狗的精神狀況,生病受傷而不能動的狗狗會超憂鬱的啦!

圖片7

圖片來自:peco-japan

過度的精神壓力會讓狗狗身心產生負擔,當狗狗出現亂咬亂吠或搞破壞等問題行為,很有可能就是因為壓力太大的關係,找到可能讓狗狗產生壓力的原因,確實將主人的愛意傳達給狗狗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喔~

圖片8

圖片來自:imagesdroles.tumblr.com

希望大家的狗狗每天都能開心大笑喔(根本嘲諷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