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最常碰到的10件事》遊牧民族的你是否也曾有過類似經歷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ima-colle.jp/mypages/524/15798

以至少10幾次的搬家經驗來說,如夢應該也可以算是游牧民族的一員了吧(苦笑)而且搬家不只收拾整理行李很麻煩,要找到合適又好住的房子或許也是最令人頭痛的一件事。而每年3~4月這正值入學、就職的時期,也同時是日本人搬家的旺季。所以日本網站就在這大家都在準備新生活的季節裡做了調查,請大家選出「搬家最常碰到的事」。時常遷徙的卡友是否也能好有同感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0位 旺季的搬家費用高到快跟房租差不多

日本除了3~4月這畢業開學季以外,每年11~12月這學校放長假或是公司調職的時期也算是搬家旺季呢。

9位 因為是晚上去看房子,結果沒注意到房間採光很糟。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movies666.com/

8位 1樓的房間每天都在跟蟲對戰

換成台灣就算不住一樓也時常要跟小強對戰啊wwww

7位 明明指定了搬家時間但卻搞錯變成完全不同的時間

圖片3

圖片來自:www.fujitv.co.jp

6位 行李或家具被大門卡住進不去(或出不來)

不得不抱怨,日本租房子真的好小又好貴,要卡住大門或是樓梯可一點都不困難好嗎wwww

5位 住了之後才發現隔壁鄰居怪怪的...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cinemacafe.net/

4位 登錄搬家的估價網站後不斷有電話打來

就是一個電話地獄的狀態www因為會有各間不同的搬家公司打電話來要為你服務,所以現在也有出現一些不需要輸入電話的估價網站,來保護顧客的個人情報。

3位 明明寫著(離車站)徒步15分鐘的物件,實際其實要走20分鐘以上。

這台灣也常有啊~徒步5分鐘到捷運站的,結果就算狂奔也未必能在5分鐘內到達,忍不住想問房東的徒步時間到底怎麼測的(眼神死)

2位 原本以為不見的東西會在搬家時突然出現

圖片5

圖片來自:TBS

1位 隔間的牆壁過薄

真的!!!之前如夢在日本也住過這種牆壁過薄的木造公寓,隔音不好到晚上睡覺的時候還聽得到隔壁鄰居的打呼聲,害我明明一個人住卻有跟陌生男性同居的感覺wwww(淚笑)



以上,如夢個人覺得台灣找房子常常看到很多舊到很像鬼屋的物件這點或許也可以列入其中吧( ̄▽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o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