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講解《三角關係心理學》根本是在說腐女或百合的戰爭?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grapee.jp/92690

許多作品都可以看到腐女粉絲之間爭執配對引發大規模戰爭,這種無法忍受別人喜好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日本的遠距教學組織「放送大學」最近講授的心理學課程就被網友們認為是腐女爭執不休的原因,說不定也可以說是百合三角戀愛爭執的原因,但是話又說回來,為什麼男生之間不會爆發這種戰爭呢……或許跟性慾有很大的關係吧!?

腐女之間的配對戰爭永遠不會停止!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48223026

透過電視播放課程的日本放送大學最近播出人格心理學第5課的「人格與集團的心理」,這一課舉出三個人當例子解說人們從喜愛一個人轉變為厭惡的原因,卻被網友們套入腐女生態的解釋……


我愛的人卻愛我討厭的人!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首先假設有ABC三個人,A喜歡B並且討厭C,但是B卻喜歡C,在這種情況之下一旦A得知B喜歡C的時候,A對B的正面評價就會瞬間轉變為負面評價!


B莫名其妙被喜歡然後又莫名其妙被討厭了!?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如果B在A面前稱讚C,這種心態轉變會更加明顯,也就是A對B的厭惡程度會一口氣飆升到極限!本來這一集根本沒有提到什麼性向問題,卻因為教授選的插畫都是女性,所以就被日本網友們說成是「百合心理學」「腐女心理學」,也就是女性之間三角關係,或是女性之間爭執BL配對的關係!


反轉的方法:自己發覺C的正面評價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教授說A要重新喜歡上B的話,必須自己尋找C的正面評價,當A對C的看法反轉的時候,A對B的看法又會從厭惡變回喜歡,如果把C當作是某一組BL配對,藉此分析腐女AB之間的戰爭也十分合理啊!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都在說女生而沒有提到男性宅宅之間的戰爭呢?


男:一起看色色的本子囉! / 女:多說無益,戰吧!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onecall2ch.com/archives/8448473.html

網友推論男性宅宅之間不太會發生配對戰爭的原因是即使男生不喜歡某個女性角色,當她在18禁本子脫個精光還是會順從性慾接納她,相較之下非常堅持自身喜好的腐女們就必須謹言慎行否則非常容易跟同好擦槍走火!

(゚∀ ゚)雖然很腦補,可是讓我有興趣學心理學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放送大学2ちゃんね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