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握拳是為了提高命中率!?》咳嗽時最佳的阻擋方法是~?

圖片1

圖片來自:株式会社石井マーク ‏@ishiimark_sign

在推特上看到這圖的瞬間不小心噴笑出來,到底是怎樣的突發奇想啊www最近天氣冷,應該有不少人著涼,咳嗽的時候大家會下意識的握拳擋在嘴巴前,但這樣的動作到底是怎麼來的呢?最近推特上出現了《咳嗽握拳是為了提高命中率》的搞笑說法,雖然知道咳嗽握拳不是為了提高傳染命中率啦www但實在也搞不太清楚為什麼咳嗽要握拳,因為拳頭根本也阻擋不了多少咳出來的飛沫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grapee.jp/

專門製作圖案、標示的「株式会社石井マーク」最近提出了對於〝咳嗽時握拳〞這個動作的疑問,一般有衛生紙或手帕的話就會直接遮住,但當手上沒有任何東西的時候,大家都會下意識握拳擋在咳嗽的嘴巴前,這樣的動作到底從何而來呢?又有什麼效果呢?

圖片3

圖片來自:株式会社石井マーク ‏@ishiimark_sign

他們找了老半天找不到明確的說法,只想到這樣很像是手槍裝上消音器,可以降低音量並且提高命中率www(噴笑)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fundo.jp/

有人表示用手握拳可以只讓手的一部分沾到飛沫,總比整個手掌溼答答來得好,用最小面積承受咳嗽噴出來的口水不會亂飛。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grapee.jp/

這時醫生就出來說話啦~~其實握拳也並不是完全正確的方法!最理想的方法是有口罩、手帕或面紙擋著,沒有這些東西的時候,抬起手來用手臂的部分擋住是最好的!

圖片6

圖片來自:深谷朋昭 中医学の明寿漢方堂 ‏@FukayaTomoaki

因為就算握拳,手上還是會沾染到細菌病毒,到處摸就會到處傳染,我們一般生活中並不會用手臂拿東西,所以情急之下用手臂最好的啦~

圖片7

圖片來自:深谷朋昭 中医学の明寿漢方堂 ‏@FukayaTomoaki

所以說到底為什麼咳嗽要握拳哩?阿珂是覺得真的有點降低音量的作用啦(笑)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rashi_D_Akira/status/819160790565416964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株式会社石井マーク ‏@ishiimark_sig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