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年漫畫》藉性轉換談霸凌背後的負面連鎖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新逆八犬傳 ~ 變身犬耳娘 ~》、《花心少女隊》作者石田敦子,曾在過去創作一部集結魔法少女、性轉換、霸凌等多種元素的魔法少年漫畫「魔法少年マジョーリアン」,透過正太性轉換成美女描寫主角對性的矛盾與複雜心境,另外也點出霸凌的負面連鎖,雖然一開始是被正太釣到,不過看到後面就會發現是一部值得探討的性轉換主題作!

魔法少年マジョーリアン(魔法少年X少女)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學校裡的孩子王阿勝從小生長在三位姊姊的壓力下,不但養成粗暴的性格,更導致他從此對女生沒有好感。因此班上長相可愛性格又溫柔的伊織便成為他欺負的對象。相較於女生對伊織的包容,阿勝總是率領男生霸凌伊織,罵他「像個女人一樣很噁心」甚至還動手動腳!看到這裡已經有股火氣衝上來了(#`皿´)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

於是現世報就來啦!既然你罵人家像個女生,那就讓你也變成女生,體會變成女生的感覺~~透過謎生物賦予的力量,阿勝和伊織變身成身材姣好的魔法少女。(魔法少女題材必備淫獸)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除了性轉換情節,故事裡也點出阿勝人格的養成來自家庭影響。父親因為被三個女兒冷落,只好埋首於工作。阿勝只能默默看著這樣的父親,再加上個性不服輸的三姊總是跟阿勝吵架,造成阿勝偏好正面衝突的性格。另外關於霸凌的描寫也很發人省思,能夠壓制阿勝的三姊升上國中後反而成為被霸凌的對象,點出霸凌的霸凌的連鎖效應。阿勝之所以要繼續欺負伊織,其實也是害怕自己成為被霸凌的對象。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

話說最後的結局也很衝擊(((゚Д゚;)))某種意義上合體的兩位主角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