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音未來x中村獅童再度合演「超歌舞伎」》將傳統藝術做重新詮釋

圖片1

圖片來自:ニコ超 lang:ja - Twitter Search

日本人太厲害了!對於傳統戲劇、國粹藝術,竟然做到能有這麼多年輕人,甚至外國人因此遠道而來,共襄盛舉,讓傳統文化趕上時代潮流,並得以延續保存下去,真的是世界一流,反觀......。世界知名的虛擬歌姬「初音未來」將再度與「中村獅童」同台演出,重新詮釋日本國寶級的傳統藝術——超歌舞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歌舞伎

一般認為源自至戰國末期,「出雲阿國」為其奠基始祖,後演變為日本獨有的傳統戲劇形式之一,以華麗的裝扮、精緻的佈景、機關複雜的舞台設置聞名,在日本被列為「重要無形文化財」,2005年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其重要性可見一斑。

圖片2

圖片來自:歌舞伎美人

 

中村獅童

出身於歌舞伎名門世家,自幼接受傳統戲劇訓練,1978年即登上舞台。除了在歌舞伎上多有成就以外,也積極參演其他各類型的戲劇演出,像是霍霍霍霍霍霍霍霍的《霍元甲》、《來自硫磺島的信》、《銀之匙》、《死亡筆記本》等知名電影、日劇、甚至出現在人氣電玩《人中之龍》中,也算是個跨次元的存在了。

圖片3

圖片來自:news.walkerplus.com

 

ニコニコ超會議2018再展開!

中村獅童與初音未來再度共同出演的「超歌舞伎」新作將於今年4月28日、29日,在千葉縣的幕張展覽館大廳公演。由松岡亮負責腳本,藤間勘十郎擔任演出和動作設計。這次的「超歌舞伎」與前兩年同樣是「ニコニコ超會議」的企劃之一,將歌舞伎融合3D投影技術的演出,讓現場觀眾歎為觀止。

圖片4

圖片來自:animenewsnetwork.com

圖片5

圖片來自:オレ的ゲーム速報@刃

複習一下當時的影片吧!

初音身著華服唱著《吉原ラメント》,還有《千本櫻》的姿態,實在太美了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超歌舞伎公式サイトニコニコ超会議2018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