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Power再創高峰BMW M5(F10)

圖片1

過去BMW M Power所發展出來的NA自然進氣引擎其設計和製作一向讓人津津樂道,但就在現在的世界各地,對於廢氣和油耗表現的要求越來越嚴苛的情況下,M Power除了需要創造高性能的動力輸出之外,還必兼顧環保因素。因此BMW也採用容積效率較佳的渦輪增壓引擎來做為新世代M Power車款的引擎,且這樣的運用概念也已出現在早先推出的X6M之上。

當然光是擁有強悍的動力並無法成為全方位的高性能跑車,在車重1945kg的情況下原廠也做了一些細微的強化,首先是搭配了19吋的輪圈和對向6活塞煞車卡鉗,以及前後各為直徑400/396mm的大尺碼碟盤。和可在0~100%之間作調整的多片式離合器的差速器,提升制動和過彎表現。而且也在相當具有指標意義的德國Nurburgring跑道創造出7分55秒的最速四門房車紀錄。

圖片2

散熱鰓孔上的方向燈,結合亮晶晶的鍍鉻外框,設計上相當精緻,並且巧妙融合在車頭的葉子版上。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恩~自從E92 M3 CRT版本上市之後,BMW似乎有意推廣這種造型相當少見的尾翼樣式到四門的跑房車款上。

圖片4

BMW新一代的M5所搭載的引擎即是以X6M為基礎而來,但最大馬力則增加5匹而來到560hp的水準,最大扭力則依舊維持在69.3kgm,但在1500~5750rpm皆可維持在最大輸出峰值(X6M則是1500~5650rpm)。

圖片5

內裝造型和一般的5系列沒有太大的不同,較明顯的差異在於配置了M款專屬的方向盤。七速M DCT的變速箱的排檔頭造型也有別於其它的 5-Series車款。

圖片6

新M5也具備了0~100km/h加速4.4秒、0~200加速13秒和選配M Driver’s Package套件之後則可解除原先250km/h的極速而衝向305km/h的高峰。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照片來源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