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報導者分析《巨星是怎麼花錢的》尼可拉斯凱吉有9台勞斯萊斯...

圖片1

圖片來自:financebuzz.com

對於普通上班族來說,很難理解「家財萬貫」到底是什麼感覺,我們讀過「世界十大有錢人排行榜」或是「小勞勃道尼片酬4000萬美金」之類的新聞,但是那麼有錢到底是什麼感覺?更令人覺得難以置信的是,這些超級有錢人破產的新聞也不少。以最近來說,最著名的例子或許是陷入財務危機的強尼戴普。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這個月發表了一篇「15萬的章魚寵物?為什麼好萊塢明星開銷會失控」,以心理學的角度讓人看看巨星為什麼這麼會花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5萬的章魚寵物?為什麼好萊塢明星開銷會失控」猜猜章魚是誰買的?

圖片2

圖片來自:hollywoodreporter.com

答案是尼可拉斯凱吉,而且這只是他奢侈花費的一小部分

圖片3

圖片來自:mirror.co.uk

尼可拉斯凱吉曾經與李奧納多競標過一個27.6萬的暴龍頭骨,後來發現是贓物,必須歸還給蒙古政府。 正值事業高峰期的凱吉哥同時還擁有一座私人小島,一幢城堡,三幢豪宅,四艘遊艇,9輛勞斯萊斯,47件藝術品等等。據估計,他總共豪擲了1.5億美金的花費。

 

▼而強尼戴普的收入比凱吉還要更上一層樓,花得也比他更兇。他濫花了6.5億美金,其中14處房地產花掉7500萬

圖片4

圖片來自:vanityfair.com

▼順便一題,李奧納多有一隻寵物龜

圖片5

圖片來自:mirror.co.uk

比佛利的心理醫生,常常負責治療明星亂買東西習慣的Mari Murao表示  : 其實這種習慣比我們想像得還要普遍,就像一般人藥物或酒精上癮一樣。而且通常是源於童年時期沒有得到足夠的支持,不足以建立健康的應對機制。亂花錢其實是種想要愛與關注的反應。一個從青少女時期就進入演藝圈的演員告訴心理醫生說:在演藝圈,大家都知道一個人的心理年齡是停留在他成名的那一年。

▼如果這樣想,好像就可以理解很多童星後來的走鐘行為了...

圖片6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洛杉磯心理學家Charles Sophy則有不同的看法:男性其實對於金錢相關的事情,比女性更容易衝動。有時候他們只是認為他們能夠一直賺大錢。也因此錯誤的金錢管理方式常常是導致情侶/夫妻分手的因素之一。但她也承認亂花錢通常只是更深一層問題展現出的表象-像是自卑,通常會與因早期生活產生的焦慮與成癮症互相影響。

▼拳王泰森養了三隻老虎(比兩隻老虎還多)

圖片7

圖片來自:mirror.co.uk

南加大退休教授,現任USC Credit Union主席的Jerry Jellison則認為雖然對於有錢人的強迫型消費行為沒有進一步的研究,但「過度花錢可以視為一種對好生活的幻想,而演員從來都不缺換想,因為他們的工作需要他們生活另一個現實世界裡,扮演另一個人。」

 

總而言之,無法想像那是多少錢的話,不小心就花完了好像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好想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ollywoodreporter.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