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馬尾原理主義者》宅宅搞錯雙馬尾定義遭激進派痛批 不懂正統還敢自稱愛好者?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雙馬尾這個髮型是在二次元世界長年受歡迎的屬性,然而宅宅們真的明白什麼是正統的雙馬尾嗎?最近有位自稱雙馬尾愛好者的宅宅上電視受訪,結果因為搞錯雙馬尾「披肩雙馬尾」的定義,於是遭到「雙馬尾激進派」、「雙馬尾原理主義派」的網友狠狠批評,究竟該從哪些特徵區別「Twin tail」「Two side up」呢?愛好雙馬尾的大家又會不會對定義如此嚴格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自稱超愛《Love Live! Sunshine!!》的宅宅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電視台在這個星期一(3月18日)播出的綜藝節目「月曜から夜ふかし」訪問到一位宅宅,他說自己非常喜歡《Love Live! Sunshine!!》,尤其是……


「我喜歡黑澤露比」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因為我喜歡雙馬尾」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現實的女生沒有雙馬尾也直接PASS」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他在鏡頭前自稱是雙馬尾的超級愛好者,因此才會愛上綁著雙馬尾黑澤露比(黑澤ルビィ),結果卻遭到許多網友批評……


「我知道雙馬尾最棒啦!可是露比的髮型是披肩雙馬尾才對吧?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_K917/status/1107662485618737153


「露比不是雙馬尾而是披肩雙馬尾……妮可才是雙馬尾吧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uminchu1985/status/1107663013383802880


「說出露比是雙馬尾就已經不及格了」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w_w_week/status/1107665621452361728

其實關於正統雙馬尾的定義早就吵了很多年,這類愛好雙馬尾的日本網友自稱激進派(過激派)或是原理主義者,他們嚴格區分出許多容易和雙馬尾搞混的髮型,例如……


「原理主義者」眼中的正統雙馬尾與其他容易搞混的髮型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alcana/status/259309010736521216

上圖最左邊的是原理主義者唯一認同的正統雙馬尾,或者說是Twin tail(ツインテール),而左邊數來第二個則是叫做Two side up(ツーサイドアップ)也就是這次引發爭議的髮型,有人翻譯成「披肩雙馬尾」,仔細看就會發現正統雙馬尾後腦杓的頭髮都綁了起來,然而披肩雙馬尾卻只有綁兩側而沒有綁後面的頭髮!右邊四個則是因為「束髮處不在耳朵之上」「頭髮沒有長過肩膀」等等原因被排除……


露比的髮型被原理主義者歸類為「披肩雙馬尾」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lovelivematocha.com/blog-entry-263.html


以前的渡邊麻友也像是「披肩雙馬尾」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maidreamin.com/blog/b/502156/detail.html?id=16147

(゚д゚)自稱雙馬尾愛好者的大家也明白這種原理主義嗎?

(lll^ω^)本魚覺得雙馬尾還是最適合二次元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ogettermaidreaminブログPixiv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