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Windows Phone 7 開賣!!

圖片1

微軟近日發表了10款搭載Windows Phone 7作業系統的手機,並預告將於11月8日在美國先推出分別由LG宏達電HTC)、三星製造的手機,未來還有戴爾Dell)也會推出搭載WP7的手機。

雖然還是掛著「Windows」的名字,Windows Phone 7 可是個以手指操作為基礎、全新設計的 Smartphone 作業系統,和努力在手機上模擬 Windows 操作經驗的 WinMo 有著很大的不同。自 Windows Phone 7 在巴塞隆納發表至今也過了八個月的時間,大體上微軟(和眾家手機商)守住了答應的 2010 年聖誕節時程,今天大部份發表的手機都將在年底前上市,少部份要等到 2011 年。

WP7採用全新介面設計,手機操作介面名為「Live Tiles」,預設畫面有7格方塊,分別有電話、人物、簡訊、電子郵件、相片、XBOX與個人資料。但桌面可透過自訂方式更改位置或內容,也可將應用程式安插在首頁。除了桌面,其他功能包含整合進Facebook、Windows Live等社群與即時訊息,也可連上XBOX網路服務,利用手機玩遊戲。同時,也可直接透過手機進行網路編輯儲存Office文件,並支援SharePoint。

我們先來看看這十隻 Windows Phone 7 手機吧!!

Dell Venue Pro - 即 Dell Lightning

圖片2

▲Dell Lightning 將以「Venue Pro」的名字在 T-mobile 網路上獨家推出,但不是由 T-mo 的店面販賣,而是 Dell 將會透過自已的銷售網路販售。目前除了知道它會採用 4.1" 的 AMOLED 螢幕,以及它會是直立滑蓋外,其他諸如處理器、相機等規格,或是會不會在其他國家上市,這些資訊等稍晚的動手玩出來時應該就會更清楚了。

HTC 7 Mozart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HTC 7 Trophy

圖片4

▲HTC 果真是祭出了機海戰術啊!7 Mozart 和 7 Trophy 都是相當標準規格的 Windows Phone 7 手機,但是 7 Mozart 以內建 8mp 相機的規格,在這次發表的 Windows Phone 7 全產品線中,都是算少見的「照相手機」。

HTC 7 Pro - 這隻好像要 2011 才上

圖片5

▲ HTC 7 Pro 在規格上倒是沒有什麼太 Pro 的地方,同樣是 1GHz 的處理器和 5mp 相機及 720p 錄影,甚至螢幕是比大部份都小一點點的 3.6"(同樣是 WVGA),不過內建記憶體有 16GB 就是了。

HTC 7 Surround

圖片6

▲規格上 7 Surround 和其他的 WP7 兄弟們沒什麼不同,有著 3.8" 的 WVGA 螢幕、1GHz Snapdragon 處理器、8GB 記憶體、5mp 相機和 720p 錄影,再加上 Dolby Mobile 和 SRS 環繞技術(畢竟是主打影音的機種)。在美國這隻由 AT&T 推出,加拿大則是 Telus。

HTC HD7 Schubert

圖片7

▲外觀上 HD7 做了小部份的更新,有了配合 HD7 的新按鍵配置,並且加上了 720/24p 錄影,HD7 在第一批 7 Phone 中是個相當重量級的產品。美國版的 HD7 將有 16GB 的內建記憶體容量,但世界其他各國恐怕將只有 8GB。HD7 在美國將由 T-mobile 獨家推出,O2 則是英國和德國的獨家,西班牙是 Movistar,新加坡是 SingTel,台灣就不知道了。

LG Optimus 7

圖片8

▲LG 的英國官方部落格上意外地出現了 Optimus 7 的蹤影(當然現在已經被抽掉了),使得 Optimus 7 成為第一隻從官方管道洩漏出來的 WP7 手機。規格上 Optimus 7 有著 3.8" 的電容式觸控 WVGA (800x480)螢幕,並且內建有 16GB 的記憶體、1500mAh 電池、5mp 相機、720p 錄影及必不可少的藍牙/WiFi 和 3G。附加的硬體功能還有近接感應器、光感應器和數位羅盤。比較有趣的,是它似乎有個叫「Scansearch」的擴增實境即時搜尋服務。

LG Quantum

圖片9

▲LG 的兩隻 WP7 手機分別是左邊的 Optimus 7(早先漏的那隻) 和右邊的 Quantum,一隻側滑蓋有 QWERTY 鍵盤的手機。兩隻規格差不多,都有 1GHz 的 Snapdragon 核心,5mp 相機和 720p 錄影,只是 Optimus 7 有略大的 3.8" 螢幕,而 Quantum 則是 3.5" 的螢幕。兩隻手機都有 DLNA 的功能,準確的上市日期不詳。

Samsung Focus

圖片10

▲Samsung 是最早拿出原型機的廠商之一,只是最後做出來的兩隻手機都和原型機長得不太一樣。Omnia 7 稍早已經出來露臉了一下,而另一隻 Focus 實際上就是先前漏出來過的 i917 Cetus,兩台都有著 4" WVGA 解析度的 Super AMOLED 螢幕、5mp 相機、以及最高 16GB 記憶體,只是 Omnia 7 是內建,而 Focus 則是 microSD 擴充。

Samsung Omnia 7

圖片11

▲世界各地都還在等 WIndows Phone 7 的正式發表,不過在(俄羅斯)Samsung Omnia 7 已經是實物啦!這隻手機在規格上和 LG 剛漏出來的 Optimus 7 很接近,有著 4" 的 Super AMOLED 螢幕、1GHz Qualcomm QSD8250 晶片、8GB 記憶體、5mp 相機和 720p 錄影。

看完十款手機,如果還不過癮沒關係!!

WP7廣告曝光

WP7 的廣告以「It`s time for a phone to save us from our phones」和「Get in, get out, get back to life」為主要訴求,意思是說現代人花太多時間在手機上了,唯有 Windows 7 才能讓人很快地掌握一切,重新回到現實人生。不過認真的說,影片裡的狀況,好像多多少少都有在周遭的人身上看到呢?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