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藝術?紐約現代藝術館將收藏當代 14 款經典遊戲

圖片1

圖片來自:kotaku

標題開頭這個問號,對於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設計策展人Paola Antonelli來說絕對是肯定的~遊戲這個詞聽來一向給人輕鬆玩樂的感覺,但在每個遊戲的聲光效果背後,都有一群開發團隊經過長時間的努力才能推出成果,隨著科技硬體設備進步,現在也有所謂的多媒體設計的範疇,這樣想想,電玩遊戲當然也可以列入藝術的範疇裡囉?^^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預計在明年三月開始,將14款獨具意義或風格特殊的電子遊戲納入館藏。

小精靈(Pac-Man)

俄羅斯方塊(Tetris)

Another World

Myst

模擬城市2000(SimCity 2000)

vib-ribbon

模擬市民(The Sims)

塊魂

EVE Online

看看這些收藏名單就知道~不是只光看銷量的啦XD,除了視覺效果及遊戲性之外,遊戲本身的創新及深度意義也是考量重點。

矮人要塞(Dwarf Fortress)

傳送門(Portal)

flOw

Passage

Canabalt

MoMA的館藏本身就也收藏了不少貼近現代生活的設計作品,據策展人Paola Antonelli表示,未來還計畫要收入Minecraft超時空之鑰等遊戲唷~不知道到時會怎麼佈展呢?好想去看看喔ᵔᴥ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otaku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