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流滿面《寵物安樂死的那一刻》你知道牠們死前最後一個反應是什麼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

「分離」永遠是最難的課題,縱使做好心理準備總有一天毛小孩會早一步離我們而去卻也在那刻來臨時心痛不已,對所有飼主來說這一刻是最不想遇到卻又不得不遇到的場面。許多飼主會因為諸多考量讓寵物以「安樂死」方式結束生命(可能年紀大到無法承受病痛等狀況),在安樂死的那一刻或許有些寵物知道自己即將死亡,也或許有些不知道,但不管知不知道都會在一個情況下做同一件事情,而將一切看在眼裡的獸醫決定把真相公開出來,要告訴每位決定幫寵物安樂死的飼主你們該做的事情是什麼!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某些情況下,「安樂死」是不少飼主的選擇,選擇以無痛的方式讓毛小孩當天使

年紀大或是生重病的寵物會因為越活越痛苦等狀況而讓飼主不忍心,比起分離的痛苦飼主更不願看到毛小孩痛苦活著,就會選擇安樂死來結束寵物的生命。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vets-now.com

你知道寵物安樂死前的反應是什麼嗎?

執行過不少安樂死手術的獸醫根據自身的經驗表示:很多寵物在安樂死的那一刻正在尋找牠們的飼主!許多飼主會不忍心看毛小孩在自己眼前死去而選擇迴避手術過程直到結束,讓毛小孩在不停尋找飼主的過程中漸漸死亡,直到死前那一刻牠們還不懂飼主去哪了......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iheartdogs.com

獸醫表示或許這些孩子對飼主來說只是生命中的一部份,但我們卻是牠們的全部,牠們沒有選擇的權力,只能接受安樂死的命運,但在那一刻希望飼主能陪到最後,而不是放任牠們在陌生環境讓陌生人(獸醫)陪伴牠們度過最後時光。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buckheadpaws.com

這讓我想到《馬利與我》這部電影的最後一刻也是約翰陪在馬利身邊,或許對我們來說看著毛小孩離去會非常痛苦,但對牠們來說能看著心愛的飼主而不是面對陌生人懷著一個緊張慌張的心情離世,或許才是最適合的「最終陪伴」。

不管有多不捨你都會是牠們的精神支柱,在最後那一刻牠們只想看到你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

或許在生死離別面前沒有人有萬全準備,但如何不讓彼此留下遺憾卻是我們可以做到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aceboo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