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2015》是霸凌韓劇?青春校園題材再也不青春了嗎?

圖片1

圖片來自:tenasia.hankyung.com/archives/489029

同樣身為靠韓劇當精神糧食過活的人,在看了這麼多年韓劇後不難得出以下結論:男主角通常有錢到富可敵國、女主角不是苦情角色要不就有悲情身世,至於男二角就是深情到女主角不選他就會被觀眾追殺這樣,這三元素似乎是戲劇的鐵三角設定?預計於4月27日上檔的《Who are You-學校2015》(후아유-학교2015,簡稱學校2015)就在近日公開第一組劇照,想不到照片一出來竟然是女主角金所炫被霸凌的場景,耶?不是青春校園劇嗎?怎麼一開場就這麼重口味(驚)。



其實這些年經典的校園韓劇都有類似的場面,以《流星花園》、《Dream High》與《繼承者們》來說都有類似橋段。



《流星花園》不用多說就是因為杉菜一開始不服道明寺的命令而被眾人欺負,但沒多久當道明寺喜歡她時大家又對她秀命命(台語)。(難怪人家說學校是迷你版社會)


圖片2

圖片來自:doramaniacas.wordpress.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Dream High》則是因為女主角惠美一開始在眾人面前嫌棄自己的朋友而被所有人唾棄,讓自己開始被不平等對待,而這畫面是男二角振國讓她戴上耳機不理會閒言閒語的時刻。(男二角的身上無時無刻都在發光阿)



圖片3

圖片來自:dramabeans.com



至於《繼承者們》也有老梗橋段,在恩尚就讀的帝國高中裡有著以財富做劃分的身份等級,只要你是最低層的社會關愛者就會被全校人員"關愛"一下。



圖片4

圖片來自:kenh14.vn

圖片5

圖片來自:baomoi.com



而《Who are You-學校2015》這部韓劇真的以霸凌做貫穿主軸,討論人性的百態嗎?



當然不是囉,如果這麼嚴肅想必收視族群只會是小眾市場。(很多劇情雖然老梗但偏又是觀眾最愛的故事)


《Who are You-學校2015》是KBS在4月份最新上檔的一部青春校園懸疑劇(月火迷你連續劇),將接檔《Blood》,而主要演員群有金所炫、南柱赫與陸星材。


圖片6

圖片來自:wowtv.co.kr/newscenter/news



其他演員群還有金熙貞、李初熙、李大衛等人


圖片7

圖片來自:wowtv.co.kr/newscenter/news



劇情從女主角李恩菲(金所炫飾)失去記憶的視角來做開端,失蹤後平安歸來的李恩菲失去這段時間的記憶,而她就讀的貴族學校又發生一連串似乎與她有關的事件,在一邊找尋答案的過程與韓以安(南柱赫飾)、孔太光(陸星材飾)兩人產生浪漫的愛情故事。




李恩菲 - 金所炫


圖片8

圖片來自:sports.hankooki.com



韓以安 - 南柱赫


圖片9

圖片來自:osen.mt.co.kr/article/G1110120817



孔太光 - 陸星材


圖片10

圖片來自:psyborg526.tumblr.com




雖然本劇都是年輕演員的出演,但不代表他們就沒有超齡演技的能力唷!根據相關人士透露此三人在演技上超乎眾人預期,看樣子上半年必追韓劇的清單又要多一部片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