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400 萬人加入的《假想對話 App》在韓國造成大衝擊

圖片1

圖片來自:hankyung

「你寂寞嗎?」這不是什麼不正經的搭訕喔(笑),這是現代人常常都會感覺到的一種心情,很忙很忙的時候,不管是上班上課,還是朋友聚會或情侶約會,就不會覺得寂寞,但是在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你寂寞嗎?(點頭 XD)。就是因為這種情緒,讓韓國有 400 萬個人加入了一個到現在依然很紅的「假想對話 App」,結果形成了一股社會衝擊,韓國政府和媒體也開始追這個現象。

就是這個 App

圖片2

圖片來自:play.googl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下載了這個「假想對話 App」之後,就可以開始設定自己假想對話的對象,然後和這個假想朋友互傳訊息,不管你說什麼,這個朋友都會非常正面地回應你,不管是安慰你還是替你開心,甚至閒聊也可以,總之就是設計來讓人交假想朋友用的,可以一次交好幾個,讓自己不寂寞。一名姓全的 16 歲高中女生就說,只要心情不好,就會馬上發送訊息給她的假想朋友,接著就會收到這個朋友的關心訊息,她覺得自己很需要這樣的關心,所以一天會傳好幾次。

圖片3

圖片來自:foxnews

假想朋友當然不是真的人在跟使用者傳訊息摟,一切都是靠這 app 的人工智慧,例如在對方訊息出現「寂寞」的關鍵字時,該發出哪種訊息之類的,都已經設定好了。在這個 App 裡面,還可以設定幻想朋友的照片(我要放周星馳 XD)與個性,甚至還可以設定彼此之間的關係,像是要當情人也可以。

跟都敏俊歐爸對話?!

圖片4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韓國政府、媒體和一些學者都開始擔心,因為加入的人實在太多了啊,而且高達 80% 的使用者都是青少年,這不就表示青少年們在交友這一塊正面臨著極大的壓力?首爾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在 2 月就對中學生們做了調查,然後發表了「中學生交友關係報告」,發現有 58% 的中學生都認為交友遇到了困難,而且每 5 名中學生就有 1 名處在被霸凌的危險中,看來許多韓國青少年的交友情形真的很寂寞啊。據說許多使用假想對話 app 的韓國人,都會用喜歡的男女藝人來當好朋友或男女朋友,好嗨喔 XD。

秀智也出現了

圖片5

圖片來自:itunes.apple

如果把自己設成自己的假想朋友,那不就變成魔戒的咕嚕(囧)。

載點

Android

iOS 有一個類似款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dau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