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登場《蘋果iPhone 6S》居然出現一個引發極大爭議的新功能!?

圖片1

圖片來自:apple

蘋果發表會在今天凌晨舉行,而初登場的最新一代蘋果 iPhone 6S 究竟有哪些亮點呢?在這裡就要一次告訴大家重點在哪,並分享由知名網站 Business Insider 的科技專家實際試用 iPhone 6S 後的心得,還有專家要提醒大家買 iPhone 6S 時千萬別犯的大錯誤是什麼。

亮點一:3D Touch

以前用 iPhone 的時候就是用點的和用滑的,但現在多了 3D Touch 之後,就可以透過輕壓來操作更多功能。

當我們輕壓每一個 app 的時候就會出現次要選單

圖片2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輕壓 email 的時候就會彈出 email 的內容視窗

圖片3

圖片來自:apple

圖片4

圖片來自:apple

專家實測心得:

一開始不太習慣的時候,以為自己的手指「輕壓」了一個 app,但出現的結果卻是「長壓」,也就是 app 會開始震動並讓我們刪除(囧),但用一陣子就順手了。這並不是什麼令人驚艷的功能,不過的確能節省手機操作時間。

亮點二:相機鏡頭

圖片5

圖片來自:apple

iPhone 6S 的主鏡頭像素提升到了 1,200 萬,前置鏡頭也提升到了 500 萬像素,還支援 4K 影片,並加入了 Live Photos 軟體。

專家實測心得:

像素提高所以拍照品質當然也更好,而這個 Live Photos 軟體還蠻好玩的,當你拍照的時候,它會順便也拍下你按下快門的前後瞬間,接著只要一按那張照片,就會呈現出連續動態的感覺。想知道拍照的時候 Live Photos 是否有開啓的話,只要看照相機的 app 圖示中有沒有一個小黃點就知道了。

亮點三:效能與速度

圖片6

圖片來自:apple

iPhone 6S 使用號稱能提供與桌上型電腦同樣效能的 A9 晶片,CPU 速度提升 70%,GPU 速度提升 90%。

專家實測心得:

其實 iPhone 6S 和 iPhone 6 在使用上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在速度方面也沒有很顯著的差異,而且在外觀上看起來也是超級像的,手感和重量也差不多,除了...

多了一個玫瑰金的選擇。

圖片7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那麼造成大爭議的 iPhone 6S 新功能究竟是什麼呢?

其實這個爭議在 Siri 身上,之前啓動 Siri 用的是被動的方式,也就是自己去按出來,但 iPhone 6S 的 Siri 被改成主動的方式,也就是說就算沒有啓動,它還是會一直持續監聽聲音,所以使用者在日常生活說的話都會全部被 Siri 聽見,這一點造成了很大的爭議,認為嚴重侵犯到個人隱私,而且萬一駭客利用這一點做壞事怎辦。蘋果對於媒體追問的這一點尚無正式的回應。

iPhone 6S 綁約兩年的售價(美金)

圖片8

圖片來自:techinsider

最後專家也提醒大家,購買 iPhone 6S 的時候千萬不要犯下一個大錯誤,也就是考慮購買 16GB,因為絕對會不夠用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app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