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最HOT男團:5SOS到暑五秒

圖片1

2011年12月3日,5 Seconds of Summer在家鄉澳洲雪梨的Annandale Hotel演出樂團處女秀,那是他們第一次以四人樂隊的形式演出,甚至還為了演出而招募鼓手。

樂團的貝斯手Calum當時連一把貝斯都沒有,他說:「所以我當天彈的是空心吉他。」最後加入樂團的鼓手Ashton回憶道:「當時Michael在臉書上傳了非常詳盡的訊息給我,問我願不願意一起在200個觀眾面前演出?他聽起來還蠻誠懇的。」後來,那場演出只來了12個現場觀眾,但在Annadale的那一夜,奇蹟發生了。

Luke說:「這場演出讓我們看見了成軍的可能性。」而才過了2年多的時間,他們就成為了"2014最受矚目的流行搖滾生力軍",終於樂迷的熱情尖叫聲響起。

★5SOS是由Luke和Michael兩位吉他手,加上鼓手Ashton和貝斯手Calum所組成,四個團員也都負責演唱的部分,年紀都在17到19歲之間。

Michael表示:「我們超愛5SOS這個很酷的縮寫。」當初4人是在西雪梨近郊Riverstone一間前衛的教會學校中認識的,但有兩個人最終並沒有完成學業,平常練團也都是在朋友家。

Luke談到:「我們都是一般藍領家庭的孩子,從小就在辛苦的環境裡長大,我們的父母都沒什麼錢,這讓我們學會了去珍惜我們得到了一切。」Ashton也補充道:「但他們都跟我們一樣熱情,看著我們一路走來,從在車庫裡自己DIY演出道具,到現在看見了那麼多歌迷為我們哭泣尖叫,他們都看見了。」

5SOS團員間的感情也超好「我們的友誼基礎是建立在身為一個樂團想要達成的目標之上。」Luke這樣說到:「那個目標就是,我都很愛傳統龐克音樂還有新生代的龐克音樂,非常想要把這樣的元素帶回流行音樂之中。」一開始,他們就彷彿被一股使命感驅動著。

Ashton補充道:「我們之間好像有些什麼,那是非常執著跟狂熱的。雖然我們不太清楚自己在幹嘛,但冥冥之中好像有股力量牽動著樂團的每一個人,即使我們都不是什麼最棒的人,但那一股真實的力量也讓我們贏得了許多粉絲的喜愛。」

圖片2

★從團員們對於彼此的評價,就可以了解他們的相處之道:

「他是樂團的骨幹,當他加入之後我們才真正開始認真討論組團的可能。」Luke這樣談到Ashton。

「他是最瘋的那個。每個樂團都需要有一個這樣的人,但他瘋到每支MV的髮色都不一樣。」Ashton對Michael的評價。

「他充滿創作的能量。每次我聽到他寫的東西,我都忍不住要問,別鬧了,這真的是你嗎?」Michael這樣談到Calum。

「他是我們的領隊。他很討人喜歡,是樂團每個人的寶貝,但同時又很有才華。我們非常依賴他。」Calum這樣說到Luke。

這些大男孩有著相同的使命感。Ashton說:「每次在巡迴的時候有人跟我說:『你一定很想趕快結束,好回家跟朋友們鬼混。』我都會想,等等,這不就是我現在在做的事嗎?只是比較瘋狂而已。我才不想回家呢,因為我現在就在跟我最好的朋友一起鬼混了啊!」

圖片3

從他們成軍的那一晚開始,他們就清楚明白自己不會是一個軍事化管理的樂團。他們的音樂受到千禧年後美國興起的許多充滿腎上腺素的超級搖滾樂團影響。

Luke最初受到音樂的震撼,是聽到了Good Charlotte的首張專輯。他表示:「他們實在有夠憤怒的,但卻能用一種最美的方式表達。」

Ashton在學生時期總是隨身攜帶Green Day的【21 Century Breakdown】跟The Living End的【White Noise】這兩張專輯輪流聽。他說:「我不需要其他任何東西了。」讓Calum愛上音樂的關鍵則是Green Day的金曲「I Need You」。

他形容這首歌真的是太完美了,顛覆了他所有的想像。而震撼Michael的樂團則是All Time Low。他說:「我曾經反覆看他們的演出DVD跟幕後花絮,想知道他們都在哪裡出沒、喜歡一起做些什麼,我也想要像他們一樣。」當他們開始在YouTube上面上傳自己的演出影音,很快地就吸引了一群死忠的當地粉絲。

Luke

圖片4

Luke說:「當時可以說是一個關鍵時刻,我們忍不住想,要做一個在酒吧翻唱口水歌的樂團嗎?」但他們的企圖心將他們帶到更遠的地方。

Calum首先發難,寫下了一首膾炙人口的佳作,那是中板的心碎情歌「Gotta Get Out」。「一開始的時候,我不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去寫一首歌,我根本不知道寫歌是怎麼一回事,就只能先試試看,後來發現自己還蠻喜歡的。我想,如果你心裡有些話想要跟大家說,那你就具備了寫歌的能力。」Calum這樣表示。

接下來,5SOS開始翹課練團。Luke辯解:「有時候一個星期翹課五天,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必須要變得更厲害。我們在黑暗中練團,因為如果你可以在這種情況下演奏,以後發生什麼狀況都嚇不了你。」他們也很快地找到了經紀人。

Ashton說:「不得不這麼做,因為我們只是四個未經世事的小鬼,我們能做的只有不斷的練習、寫歌、排練,好讓自己變得更強。」

他們的第一次突破發生在為Hot Chelle Rae的澳洲巡迴暖場。Michael說:「我還記得當天演出後要離開的時候,我們四個人眼神交會,都明白了我們的音樂其實不賴。」

他們在2012年初首次進入雪梨最高檔的錄音室Studio 301錄音,他們不設限的天真差點把錄音師搞瘋了。

 

圖片5

5SOS為了讓自己的音樂和名字能夠被大家認識,他們充分地利用了社群網路的傳播力量。他們清楚知道要往上走並不容易,尤其受到地理的限制。

Ashton

圖片6

Ashton說:「我們來自號稱世界底部的南半球,已經很久沒有像AC/DC或INXS這樣的樂團可以走出澳洲、前進世界了。但我們想要效法他們。」

自從擔任暖場團獲得了無窮的信心後,他們決定開始自己巡迴。

「我們在布里斯本跟墨爾本的演出都完售。有時我們一天要演出兩場,我還記得當時我跟經紀人說,這樣票會賣不完啦!但是上售票網一看,全部都賣光了!那真是永生難忘的一刻。」Ashton說。

Calum

圖片7

Calum提到另一個瘋狂的時刻:「當時我們在阿德雷德第二次全國巡迴演出,我們的經紀人放了一張One Direction的Take Me Home巡迴的場次表。

我們看著那密密麻麻的場次,在得知我們被邀請去暖場的時候,我們知道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好機會。」他們對於要幫目前當紅的流行團體暖場並沒有任何遲疑。

Luke表示:「我們跟One Direction的結合絕對是好的,他們的歌迷超愛我們的,我們也透過網路把自己的歌迷帶到現場,而這不只發生在澳洲。」

在他們的倫敦O2 Arena初登場之前,這些男孩們都感到興奮異常。Ashton回憶道:「你可以當個膽小鬼窮緊張,或是你也可以放手一搏。最後總要下定決心的,而我們做到了。」

在長達12個月的全球巡迴過程中,他們開始認真思考為5SOS的首張專輯收歌,而且馬上就列出了70首候選清單,都是些充滿鼓舞精神的搖滾歌曲,尤其副歌都能迴盪整個演唱場館。

而這份清單來自大西洋的兩岸,因為這每一首歌都是他們跟各個搖滾及流行的傳奇及新勢力共同創作的成果。

Michael

圖片8

主要的合作包括:The Madden Brother(Good Charlotte)和John Feldmann(All Time Low、Good Charlotte、Boys Like Girls),後者這樣形容他們的合作經驗:「能跟一群能夠自己演奏樂器,而且總是充滿各種想法的年輕人一起工作,就是做音樂這件事最讓人開心的部分。

身為一個喜歡吉他樂聲的樂迷,覺得能夠把搖滾的元素帶進搖滾樂裡,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我們可以一起寫歌,然後當場把它演奏出來,接下來的幾天就能在錄音室裡錄製完成,而且裡面的吉他、貝斯跟鼓都是現場錄製的。能夠具備這樣的能力,他們已經是前途無量了。」

其他的合作對象包括Mcfly、Jake Sinclair(Fall Out Boy、P!nk)、Steve Robson(Busted),還有Roy Stride。他表示:「我真的對他們的演奏及創作能力大為驚豔,這些孩子是玩真的!」

接下來就是該如何把他們的處女大碟介紹給這個世界的累人過程了。Luke表示:「終於成真了,把我們的想法整理成一張完整的作品。我們希望專輯聽起來像12首全新單曲。」

圖片9

從他們的首發單曲「She Looks So Perfect」就可以聽見5SOS想要展現全方位的企圖。

詼諧逗趣的歌詞、在適當時機進入歌曲高潮、朗朗上口的旋律,這是一聽就會被吸引的金曲。這是這群青少年一戰成名的黃金時光。

他們說,他們想要成為世界最紅的樂團。Ashton說:「為什麼不可能?人生的極限就是天空,真的,一切都在我們的掌握之中,不是嗎?只要歌迷一直喜歡我們,我們也一直給他們最好的,沒有理由我們不能成功。

我們非常團結,我們都熱愛彼此也熱愛我們一起做的這些事,我們知道自己有多幸運,所以我們不會輕易打破這一切。」

 

5SOS到暑五秒首張同名專輯:

iTunes下載:http://po.st/iTunes5SOS

實體購買:http://smarturl.it/5SOS-albums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