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聞]毛骨悚然撞鬼經驗~路上的紅包不要亂揀

圖片1

有句俗話說「在生得不到你,死後也要搶你到手」,這句話套用在冥婚這個關係裡實在是再貼切不過了。華人有個傳統習俗是說家中若有夭折的女生,照理說是不能進入祠堂的,必須嫁出去「依附」在夫婿宗家才算真正有一歸宿,但有什麼樣的人家會想要娶鬼做妻呢?

除了被鬼新娘點名的之外,最常見的就是女方家會將裝有女子頭髮、生辰、名諱的紅包隨意放在路邊,讓經過的男方不論老少婚姻狀況,只要撿到,女方家都會不計名分的為雙方辦起冥婚,而且是沒得拒絕,一定得同意的婚事,否則據說會被鬼新娘纏身至終~~~(抖)難怪從小到大,家人總是會提醒路上紅包什麼之類的東西不要亂撿,畢竟誰都不想只是出個門,就突然被『指定』要娶個鬼新娘回家是不是~~。

圖片2

至於為什麼路上的紅包不要亂揀,除了不想娶鬼新娘外,其實還有二個原因:

 

一‧ 娶鬼做妻 精神滄淒

以陰陽而論,人類屬陽,鬼魂屬陰,就像正負的兩極一樣會互相排斥不能結合。若是陰陽交合,人的陽氣就會漸漸地變弱,看起來也就滿臉晦氣、精神欠佳,長期下來,甚至連男性生人的靈魂都會被帶走~也就是說娶了鬼妻之後,除了沒有影子的妻子天天都在等著你吃最後的晚餐以外,你的影子也會慢慢的消失喔……(飄走)

圖片3

 

二‧ 心願未了死不瞑 陰魂不散見鬼愁

會需要冥婚的靈魂通常都是未嫁即死,或是在世時,對於婚姻有過度強烈的期盼與執著,在世的家人們通常為了不讓祂們含冤執著而陰魂不散,都會費盡心力的幫祂們完成心願,好來平息這些怨念仇恨。但如果鬼妻對於感情的執著太過強烈,很有可能就會影響到活人的生活,例如經常看到鬼啦~或是自己的活人妻子被騷擾……諸如此類的靈異事件發生。

圖片4

 

是謝欣穎跟田中千繪的話…我可以 >///<

圖片5

圖片6

雖然冥婚聽起來離我們非常遙遠,但這神祕詭譎又荒誕離奇的都市傳說卻是真實地在我們身邊上演著。如果你真的不信邪的話,不妨就去戲院看看現在台灣新銳女導演謝庭菡拍的鬼新娘電影《屍憶》,據說劇情就是根據某電視台靈異節目製作人的真人真事改編的,還找來《七夜怪談》跟《咒怨》的恐怖大師一瀨隆重擔任監製;謝欣穎、吳慷仁、嚴正嵐、田中千繪 等人領銜主演,其中美麗的田中千繪竟然還是演女鬼!!! 演員們全都不計形象,就是要原汁原味的呈現出某製作人撞鬼的真實經歷,想要知道冥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的朋友~不妨就去戲院看看吧~~只不過因為實在是真實的有點太恐怖,8/20鬼門開大家要小心觀賞才是了……

圖片7

 

↓↓↓ 飄點很多的《屍憶》預告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