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音在水管將成為絕響?》北美的YouTube使用者氣炸了…

圖片1

圖片來自:yurukuyaru

最近YouTube在北美推出了一項付費新服務「YouTube RED」,他的說明是這樣的,簡單的說,只要付出少量的月費,你就可以在利用YouTube的時候利用更多的會員功能,類似動畫網站的白金會員這樣的一個玩意兒,這聽起來很正常,不過卻意外的發生大量災情。就像標題說的這樣,北美和初音未來有關的不少創作也遭殃。

YouTube的付費新服務「YouTube RED」

圖片2

圖片來自:yurukuyaru

可以看看官方說明

在這項服務推出之後,北美用戶卻無法在網路上面觀看大量的日本音樂影片,表面上這個服務只是新增的一項付費內容,但….既然牽涉到付費,那麼就有所謂的商業契約、版權問題,要是影片主不符合契約內容,那麼影片就會被官方刪除、或者因為國際版權問題被封鎖,因此北美用戶無法看見這些日本音樂影片。

出現國際版權問題,無法播放

圖片3

圖片來自:yurukuyaru

不然就是被鎖住(翻白眼)

圖片4

圖片來自:yurukuyaru

對....既然講到音樂,那麼除了一般的日本流行樂以外,某個電子歌手也遭殃啦....

2014年登場美國電視節目的初音

初音未來在2014年也在許多北美電視節目露面,這位電子偶像已經不單純是只有了解日本文化的御宅族熟悉的網路文化,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開始接受這位「女歌手」,因此YouTube的相關影片,如歌唱、跳舞類型越來越多,但自從「YouTube RED」服務登場之後,這些影片就跟許多日本音樂一樣,有不少都NG了,因此現在北美的各大論壇正處於大炎上祭典狀態。

隨便找找就能找到好幾首歌曲的相關創作遭殃

圖片5

圖片來自:yurukuyaru

這件事情引起各方討論,像是V家這種流行翻唱,粉絲翻唱之後更能打響原曲知名度的良好循環,很容易在版權問題上面被放大檢視。

YouTube RED推出之後真的有讓使用者體驗更好嗎?

圖片6

圖片來自:yurukuyaru

目前這個問題只在北美發生,但有人開始擔心,「YouTube RED」目前只是一項北美的服務,但未來對應的國家地區會越來越多,那麼就算目前自己不住在北美,按照YouTube的宣傳,這個服務在全球推出可能只是時間問題....

不少粉絲希望Google能夠找出一個中間的停損點,不過這牽涉到麻煩的國際版權問題,如果真的解決不了,那真的只能轉換動畫平台了(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urukuyaru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