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話題《關於作品超展開的警告標語》近年動畫玩太大害的人心惶惶…

圖片1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不論是什麼樣的娛樂創作,相信各位一定有碰到超展開的經驗,比方說很重要的角色死掉、結局出人意料….或是說得更激進一點,作品中間的過程很好看,但是結尾卻讓人鬱到不行,這邊就有一個問題了,為了避免「事故」發生,這種關於作品超展開的警告需不要需要存在呢?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話題。

第三集的麻美學姊一直是這類話題最常提到的例子www

圖片2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我們都知道有所謂的「禁劇透派」,有相當多的朋友認為在觀賞作品之前必須保持未知的樂趣,在社群網路裡面都會希望自己的朋友不要標題殺人(看到的瞬間就中招了)把想要討論的劇情內容或者相關消息下收在文章展開裡面算是一種基本禮貌。

一開始跟你說是校園純愛故事的「SCHOOL DAYS」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但…問題就出來了,由於不知道這部作品會玩什麼把戲,如果在未知的情況下觀賞作品,就像過去有人以為《魔法少女小圓》是一部溫馨的魔法少女動畫一樣,推薦給親戚的小女生看,等看到第三集之後就「這下靠北了」,因此也有人主張在作品上面註明「可能會有主要角色死亡」「鬱展開」之類的警告會比較好。

銀英傳的齊格飛

圖片4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一名網友就在推特上面詢問這個問題「作品不問一次創作、二次創作,如果有角色死亡、壞結局、鬱展開等等需不需要替作品追加註釋呢?」

選項1:即使會涉及劇透還是註明一下比較好

選項2:如果會涉及劇透的話最好不要

話題的推特:

圖片5

圖片來自:@yz_hgnn

結果兩方的意見皆為50%,在小弟撰文的時間點總共有8萬多人參與投票,顯示兩派說法都極有道理難以選擇

選擇1的網友多半認為,如果是觀眾已經帶入感情的角色,像是「銀英傳」的齊格飛、「NANA」的蓮,當下看到真是晴天霹靂,這種還算好。要是如前述的小圓一樣,來個麻美跟美樹,心靈脆弱一點的人大概有一段時間會不想看動畫…

NANA裡面的蓮,超展開總是來得又快又突然...

圖片6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當然創作是自由的,總不可能要求每一部作品都歡喜後宮大結局,正是因為不知道劇情的展開才是超展開系的樂趣,有些作品甚至是因為結局異想不到,才會成為一代經典。

機動戰士Z鋼彈的結局在當年可說是衝擊鋼彈迷

圖片7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這個命題也不算有爭議,是個看人取向來決定的議題,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各位是屬於防大雷、還是禁止劇透呢?小弟個人是屬於不太喜歡劇透的類型,雖然被超展開雷到的感覺通常都不怎麼好….不過那也是觀看作品體驗的一部分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up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